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若企稳反弹 买啥基金最有钱途?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

  股市短期急跌着实吓坏了小伙伴,但周末管理层救市举措再度加码,为股市参与者增强信心。

  一旦大盘超跌反弹趋势确立,投资者应该买哪些基金分享反弹或补仓呢?

  这要根据不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定,低风险偏好者可以重点关注持有一定二级市场股票、本轮下跌较大的二级债基;中等风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本轮调整中仓位较低的抗跌基金;高风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本轮跌幅较大的绩优基金和机构大举申购的蓝筹ETF,更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整体溢价较低,短期不存在下折风险的分级基金B份额。

  低风险偏好者:

  本轮跌幅较大的二级债基

  由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低风险偏好者要分享股市超跌反弹机会,可以重点关注本轮调整中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二级市场股票仓位较高的二级债基,二级债基可以配置不超过20%仓位的股票资产,适合较低风险偏好者。

  那些股票持仓比例较高的二级债基在本轮股市调整中跌幅较大,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风险承受能力稍高者可选跌幅较大的,较低者选择跌幅较小的。

  从本轮调整债券基金表现看,部分债券基金因重仓可转债跌幅较大,剔除掉区间跌幅超过10%的基金,风险偏好较高者可以选择跌幅在5%到10%的二级债基,低风险偏好者可以选择跌幅在5%以内的债基。

  中等风险偏好者:

  首选抗跌基金及低仓新基金

  中等风险承受能力者可以重点关注在本轮调整以来表现较为抗跌的基金,这些基金对股市调整有一定预判,提前减仓或者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从而跌幅较小。

  此外,近期成立不久的低仓新基金也可以积极关注,股市调整为这些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

  高风险偏好者:

  跌幅较大的股基和蓝筹ETF

  在股市企稳反弹过程中,高风险偏好者可以重点关注和布局前期业绩较好,但本轮调整跌幅较大的绩优基金。以及跟踪指数、机构大举申购的蓝筹ETF。

  近三周有多只主动偏股基金跌幅超过40%,这些基金要么仓位过高,来不及减仓,那么重仓流动性不佳的创业板和高估值成长股。

  对于ETF投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安上证50ETF等蓝筹ETF,以及各只医药ETF、中证500ETF等。

  激进投资者:

  关注下折无忧的分级B

  本轮调整以来带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B份额跌幅巨大,一些已经触发下折,持有B份额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但股市一旦企稳反弹,B份额势必将成为反弹先锋队。不过,即使短期反弹,那些前期净值跌幅大、B份额溢价过高和整体溢价高的分级基金依然会补跌,投资者应该注意回避。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重点选择下折风险不大而且整体溢价不高甚至折价的B份额,净值杠杆低的反弹幅度会较小,波动相对较小,而净值杠杆高的反弹会较大,波动也较大。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短期股市虽然可能企稳,但存在反复的可能,投资B份额还是要注意做好止损,避免太大损失。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6/n416220272.shtml report 1762 中国基金报股市短期急跌着实吓坏了小伙伴,但周末管理层救市举措再度加码,为股市参与者增强信心。一旦大盘超跌反弹趋势确立,投资者应该买哪些基金分享反弹或补仓呢?这要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