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板块打响A股反击战 相关主题基金10天涨幅近45%

来源:移动中金在线

  A股回暖,军工板块爆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自7月9日A股反弹以来涨幅达63.0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指数中排名第1。受益于此,以军工板块为跟踪标的的基金领涨。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达44.83%

(统计区间:7月9日-7月22日),在同期360余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同时,该基金自2014年7月24日成立以来已经取得99.9%的净值增长率。

  据悉,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基金的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涵盖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以及业务范围涵盖军工领域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22日,过去10个交易日中证军工指数中涨幅超过50的成分股共有44只,占成分股总数(共72只)的61%。

  对于近期军工板块的强势行情,专业人士分析,6 月军工板块充分调整,为下一轮军工板块的上涨预留了空间,而军工在历次大盘反弹中均呈现领先特征;9 月3 日大阅兵是该板块的重大事件,其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此外,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国防工业2025 规划编制、低空开放试点扩大等事件性刺激在未来会陆续推出。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表示,当前我国军事外交政策的重心,正逐步由“韬光养晦”向“积极应对”转变。在国际地位显著上升、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海外利益逐年增加、安全军事压力维持较大的背景下,预期上述转变将驱动未来军费投入稳健增长,相关上市公司收入、盈利有望稳健提升。

  对于下半年,申万菱信认为,支撑军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有:一是国防军费提高,军工装备加速升级;二是军民融合广泛开展;三是国企改革推动优质军工资产证券化。其中军民融合发展,指武器装备科研体系、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企业等综合发展,包括“民参军”和“军转民”。具体来看,下阶段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体系的进程将逐步加快,电子、软件和通信类等公司有望受益,并有望降低武器装备等的研制成本和技术水平提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移动中金在线 https://fund.sohu.com/20150724/n417460005.shtml report 1594 A股回暖,军工板块爆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自7月9日A股反弹以来涨幅达63.0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指数中排名第1。受益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