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证监会官员杨文辉下海转投银华基金 任职督察长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近日,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督察长任职的公告,公告显示新任督察长为来自证监会的杨文辉。公开资料显示,杨文辉在2012年4月证监会轮岗时由发行部一处处长调到稽查局,于2014年4月证监会宣布机构调整时,调任私募基金部副主任。

  证监会官员下海至基金公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1998年公募基金业发展之初,就有大批的证监会官员下海再次创业,近年来也有华安基金督察长薛珍、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等证监会原官员下海至基金公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证监会官员下海到基金公司任职的人数已经超过60位,其中产生了至少16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至少18位督察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6月实施的新基金法规定,证监会领导人员在离职三年内、普通工作人员离职两年内不得在被监管机构任职,因此下海的证监会官员无法立刻空降到基金公司担任总经理。不过由于目前基金公司督察长、首席风险官等职务还未受到限制,因此离职的证监会官员通常会借助督察长的角色进行过渡,满足监管条件后再升任总经理一职。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今杨文辉担任银华基金督察长一职,也不排除是为其接下来升职进行过渡。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8/n417649465.shtml report 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苏长春)近日,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督察长任职的公告,公告显示新任督察长为来自证监会的杨文辉。公开资料显示,杨文辉在2012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