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求避险蜂拥固收市场 部分货基暂停大额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王瑞

  股市开始了大起大落的震荡走势,不少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股市的投资人纷纷撤出股市资金,投入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打新基金撤出较多,股市也在震荡,短时间看多是进入银行间市场买债。”南方某债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债券明显需求大于供给,收益也在不断下降,信用利差压到历史上很低的位置。债券市场的普涨已经成了资金推动的行情,一些好的债券已经比较难买到。

  股指期货由于规则的改变,导致部分做量化对冲的投资机构不得不撤出部分资金,这部分资金也多数涌入低风险的固定收益市场。另外,由于股市去杠杆在持续,原本用作融资途径的资金也纷纷进入债市或者货币基金。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最近规模膨胀很厉害,无论什么类型的债券型基金都很受欢迎,“这些资金都是一窝蜂涌入,很担心到时候又是一窝蜂地出去。”

  北京某银行固定收益部处长表示,打新基金的规模原来有10000亿元,目前来看,至少撤出了5000亿元。虽然债券收益不高,但是风险毕竟比股市低很多。不过,由于债市明显需求大于供给,导致大量资金在追逐风险较高的债券。

  除了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也是资金避险一大“圣地”,多只货币基金已经突破千亿规模。

  正是资金疯狂涌入,导致部分货币基金发布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如兴全添利宝自7月29日起暂停接受直销柜台5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鹏华基金也发布公告称,自7月29日起,鹏华添利宝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的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金额限额设置为人民币300万元。

  北京某货币基金经理称,货币基金现在的收益本身已经很低,现在买到的债券收益都已经很低了,资金大量进入货币基金,会摊薄原持有人的收益。

  随着分级基金的普及,在二级市场上交易、普遍处于折价的分级A份额也越来越受追捧。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尽管目前分级A的配置价值逐渐凸显,但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尽量选择一些隐含收益率比较高、离触发上折条款比较远且收益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的品种。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30/n417816665.shtml report 1465 见习记者王瑞股市开始了大起大落的震荡走势,不少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股市的投资人纷纷撤出股市资金,投入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打新基金撤出较多,股市也在震荡,短时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