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量化对冲基金抗跌性较强,避险投资者可关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出现出4次较大幅度的调整,分别是1月27日-2月6日,4月28日-5月7日,6月15日-7月8日,7月24日至昨日。四次调整中,沪指跌幅分别为9.08%、9.17%、32.11%和11.18%;而同期量化对冲基金整体的平均净值增长率

为0.6%、-0.1%、0.34%和-0.18%。量化对冲基金显示较强的抗跌性。

  业内人士称,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时候,投资人普遍觉得获取绝对回报比追求高收益更加重要,而量化对冲基金正符合了投资人的这种避险需求。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市场10只绝对收益目标的量化对冲公募基金仅4只下跌。

  在上轮沪指跌幅超过30%的暴力调整中,市场上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的量化对冲基金仅4只下跌。统计发现,在这些量化对冲类基金中,南方绝对收益策略在今年以来的四次调整中净值增长率都为正,今年以来的最大回撤率仅为-1.19%,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高达24.06%,已成为量化对冲类基金的佼佼者。 数据显示,7月24日到28日的调整过程中,沪指累计跌幅已超过10%,然而量化对冲基金整体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微跌0.18%,展现出了较为优秀的抗跌能力。

fund.sohu.com tru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fund.sohu.com/20150730/n417863324.shtml report 121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出现出4次较大幅度的调整,分别是1月27日-2月6日,4月28日-5月7日,6月15日-7月8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