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基发行遭遇挑战 后市关注题材股及二线蓝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7月份市场的剧烈波动令新基金发行市场遭遇挑战,动辄上百亿的发行规模已变得可遇不可求。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基金认为调整仍是主旋律,基金将在波动中把握节奏和时机,关注题材股以及二线蓝筹。

  股基发行进入低落期

  “自6月份市场调整

以来,投资者投诉又多了起来,现在渠道不好推权益类产品。”一位大型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感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基金发行市场就急转直下,上个月还是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发行规模,到这个月就回到几个亿的水平了。其实市场跌下来,正是买基金的好时候,但是始终难逃“基金好卖不好做、好做不好卖”的循环。随着市场调整的持续,估计接下来权益类基金的发行难度将更大。

  Wind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共有62只基金成立,募集份额总计1267.41亿份。从类型上看,偏股基金共52只,偏债基金、货币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共计9只。具体到偏股基金上,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由于获得了证金公司申购,申购规模各有400亿份。除去这两只巨无霸基金,50只偏股基金共募集1144.51亿份,平均首募规模为22.89亿份。

  在50只偏股基金中,仅有4只基金的首募规模超过20亿份,最多的是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灵活配置基金,募集份额达到60.24亿份,添富国企创新增长、兴全新视野、财通多策略的份额也在20亿份以上。还有一只另类投资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募集份额达到30亿份。更多的偏股基金发行重新回到10字头或更低的份额时代。同时,7月份以来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发权益类基金也达到了30多只。

  关注二线蓝筹

  新基金成立后,将会关注哪些投资方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7月27日沪指大跌8.48%,随后再次缓慢上升,部分基金人士认为,双底的状态疑似形成。

  但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整体走势,他们依旧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融和资本基金经理仲崇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去泡沫化进程依旧没有结束,大部分行业依旧处于价格虚高状态。从市值与GDP的比值来看,今年5月份,这一指标达到了最近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92.3%,已经极度接近A股的历史高位,即使是经过本轮调整后,这一指标也依旧在74.8%的高位。

  博时基金认为,市场当前对救市细节的关注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平,预计未来一周有望看到市场情绪的进一步稳定。板块方面,建议继续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题材,注意把握节奏和时机,严格控制风险。

  “从相对的市场选股策略方面,我个人认为仍应以选择估值洼地为基本基调,即前期上涨并不明显的金融、消费以及二线蓝筹中存在相对性的投资机会。”仲崇敬说。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31/n417897347.shtml report 2267 本报记者常仙鹤7月份市场的剧烈波动令新基金发行市场遭遇挑战,动辄上百亿的发行规模已变得可遇不可求。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基金认为调整仍是主旋律,基金将在波动中把握节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