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震荡操作明显分化 大型基金加仓幅度较大

来源:环球网

  德圣基金

  上周市场国内消息面比较平淡,美联储的动作反而得到了市场的格外关注,美元加息或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周黑色星期一的出现,更是以8.48%的跌幅创下了8年来的最大跌幅纪录。截至上周五,沪指报3663.73点,下跌10.0%;创业板指报2539.84点,下跌12.35%。盘面上,板块全面飘绿,国企改革、航天军工板块有所表现,但仍缺乏持续性热点,煤炭石油以16%的跌幅领跌,跌幅最小的非银金融、酿酒食品等也下跌超过6%。

  基金继前期大盘反弹持续增仓之后,随着上周股指巨震以减仓为主。加仓幅度较大的基金仓位普遍较低,以成长风格为主,尤其是偏好新兴产业投资以及跟踪中小创指数的基金;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无明显风格特征,以混合型基金为主,此外不少债券型和保本型也减仓明显。总体上基金,操作呈现明显分化,如东吴阿尔信诚中证TMT加仓逾40%,银华回报、东方红睿元等基金减仓逾50%。

  偏股方向基金小幅减仓。德圣基金7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均呈现减仓。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0.24%,仓位有明显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基金操作明显分化。偏债方向基金中,转债混合基金继续明显减仓。除偏债混合型基金外均减仓,其中转债混合型基金减仓幅度高达8.39%。

  各类型规模基金均小幅减仓。扣除被动变化后,大型基金加仓幅度较大。减仓基金数量明显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22只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74只增仓超过5%;32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189只减仓幅度超过5%。

  基金仓位水平分布上,重仓基金占比明显减少。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减少1.96个百分点至50.27%,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增加1.97个百分点至9.35%,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减少0.2个百分点至3.25%,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增加0.2个百分点。

  上周市场巨震,尤其是周一创下8年最大单日跌幅,期间国家队身影再现,基金经理仓位上以减仓为主,操作明显分化。公司方面,逾七成基金公司减仓。中大型基金公司以减仓为主,尤其是博时、南方等减仓逾2%;中小基金公司操作分化最为明显,如中原英石加仓36.55%,而东证资管、北信瑞丰、东海减仓逾20%。

  德圣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氛围渐浓,大量前期套牢资金仍按兵不动,短时间内市场人气将依旧相对冷清,因此在策略上仍需以谨慎为重。具体操作上,稳健为主保证收益不会付之东流,股票型基金仓位保持在六成左右;轻仓者可以选择在4000点下方逐步布局,定投、分步建仓是较佳的投资方式。

fund.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03/n418041807.shtml report 1832 德圣基金上周市场国内消息面比较平淡,美联储的动作反而得到了市场的格外关注,美元加息或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周黑色星期一的出现,更是以8.48%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