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600点附近多空胶着 极度缩量预示变盘将临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主持人 张晓峰 乔川川

  两个变量至关重要

  《证券日报》记者:八月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缩量下跌态势,沪指围绕3600点展开震荡,并多次跌破这一点位,最终收盘沪指跌1.11%,报收3622.91点,勉强守住3600点关口。请问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重要影响?

  国信证券:短期市场两个变量至关重要,第一仍然是政府态度,第二是市场价格。如果政府态度是在前期底部区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从而托成水平底部,后期走势将是基于政策底的震荡收敛。短期反弹后的调整并不良性,甚至是剧烈的;第二阶段的反弹则可能已经看不到了。但从长期来看,一方面要看市场的自我调整幅度,另一方面很多悬在投资者心中的大石头一日不落地,市场想重拾升势难度很大。这些大石头包括政府救市资金退出机制的公布、IPO重启、注册制落地等。

  广州万隆:八月行情“开门绿”,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似乎是一个极为不利的信号。不过从盘面看,量能水平萎缩至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预示变盘临近。盘面朝积极方面转向或在酝酿之中,值得密切跟踪。

  具体来看,沪指不仅在3600点附近横盘达5天,且成交量也创出自今年3月初以来的地量水平。量能是观察市场运行内在状况的重要指标,下跌缩量是市场信心疲软,同时也是市场对下跌不认同、做空量能不足的表现,因此大部分底部往往伴随着极度缩量的特征。这次股指缩量回调至近日的地量,正是运行节奏发生变化的前兆。一旦后市继续缩量或出现重新放量上行的现象,A股有望迎来新的回暖局面。也正因如此,盘面存量资金博弈特征加强,部分板块资金出逃的同时,也有部分板块迎来资金涌入,个股分化严重。缩量横盘背后暗流涌动,提示变盘正在临近。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八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收跌1.11%,近500只个股跌停,两市量能合计约8483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缩量明显;从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呢?

  天信投资: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多日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另外很明显的就是市场连续出现的地量,这说明市场交投不活跃,多空分歧减小,市场的底部即使不是在当下,也是在底部区域了。当然地量的产生也说明市场分歧较小,多空拉锯会继续进行,短期股指应该会做一个筑底的动作,也就是小区间的窄幅震荡,上下空间应该都是有限的,直到一方的力量累积远远超过另一方,价格才会突破箱体,出现反转。

  九鼎德盛:从沪指来看,短期KDJ日线指标处于低位区,有反弹修复可能,但如果配合周、月线指标轨迹来看,已经死叉,这显示阶段性的持续反弹较为困难,表现在盘面上,出现当日反弹,然后下挫的可能性较大。而打破这一轨迹形态,产生阶段性持续反弹的关键是量能,目前量能却没有大的改观,因此密切关注量能较为关键。

  钱坤投资:昨日虽然护盘资金尾盘拉升,但跌停股较多,市场依然较弱,今日市场或维持震荡探底节奏,股指已经进入超跌区域,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超跌反弹机会。

  关注超跌+质优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一度失守3600点关口,但午后银行、券商两大权重板块护盘,指数企稳。盘面上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前期市场热点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九鼎德盛:预计后市将出现少品种表现,大部分品种平淡的格局,操作上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则需继续战略观望;对于短线投资者,建议关注中期大比例分红且股价相对安全品种,同时对于中低价类的超跌股可适量逢低关注。

  天信投资:目前个股走势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护盘主力的权重股,基本是横盘或者小幅下跌的态势,而6月份之前暴涨的题材股,多数都经历了连续的暴跌。因而,短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要重点关注所选个股的质地,防止后期个股的分化走势。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质优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这一点位可以适当补仓,但是不要满仓,预留一部分仓位,

  广州万隆:可关注前期涨幅不大,或者在大调整中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尤其是符合国家强调万众创新、经济转型方向、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个股,例如有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动作的个股,这些个股将大概率快速修复崛起,成为中长期的独立热炒主题。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04/n418124004.shtml report 2292 主持人张晓峰乔川川两个变量至关重要《证券日报》记者:八月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缩量下跌态势,沪指围绕3600点展开震荡,并多次跌破这一点位,最终收盘沪指跌1.11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