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豪门调研111股 长春高新领衔机构调研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谢达斐
底部“蜃楼”:分化与机遇
底部“蜃楼”:分化与机遇

  机遇与恐慌并存,虽然,笔者并不敢断言底部,不过,一些迹象或开始呈现出新的逻辑。譬如,机构的调研脉络,譬如,卖方机构喋喋不休的争议。而更重要的,一些神秘股东的动向,更提起市场的关注热情。

  3000点保卫战

  在市场经历牛

熊市之旅,不断震荡过程中,机构调研的主题也一直在随之切换,而医药生物始终为机构调研最爱的主题。

  特约记者 谢达斐 广州报道

  在6·15市场拐点出现并迎来一轮急跌行情之后,市场在8月18日至今,再次进入深度震荡周期。

  8月26日,不少前期被知名机构调研的个股翻红,而投资人关心的,无疑是后市频繁被机构投资人提及的“分化”行情,会以什么形态延伸。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在8月18日至今(8月26日)这7个交易日期间,市场虽然低迷不振,但是机构却频频出动,开始探求抄底机会,扫描新的标的。其间,机构投资人合计派出1269家机构调研团队(根据调研批次统计),参与调研111家公司。其中,机构调研最多的前10家公司中,主要集中在传媒、生物医药以及电气设备行业。

  “好股票不等于好公司,现在形势在变化,我们也正在挖掘一些有变化的公司,现在还是在观望期。”望正资本一位投资总监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主题随市场生变

  据记者统计,8月18日至8月26日期间,接受超过40家机构频繁调研的一共8家公司。

  其中,长春高新(000661.SZ)在仅仅7个交易日内接受了73家机构同时调研,机构主要调研该公司关于其产品促卵泡激素生产进展、销售模式、股权激励计划以及海外投资项目进展、未来并购计划等方面。

  根据其发布的2015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65.3%。

  长春高新表示,公司将会持续关注大健康产业领域,不一定局限于生物制药:一是搭建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用于并购、孵化、培育产业前沿技术项目;二是推动产业性并购,重点关注有市场优势和成长空间的合适项目和制药企业。公司这次与北京中投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医药产业基金就是为了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在此前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金赛药业(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捐赠的600支金扶宁用于治疗创面烧伤。

  不过,另一份数据来自东财的统计数据却显示,8月20日至今5个交易日,该公司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其中8月20日净流出1.0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中文在线(300364.SZ)、金螳螂(002081.SZ)、长城影视(002071.SZ)、大冷股份(000530.SZ)、我武生物(300357.SZ)以及易事特(300376.SZ)分别接受62家、60家、49家、45家、41家、40家机构调研。

  不过从批次来看,长城影视被调研次数最多,也仅有3次,而金螳螂、大冷股份、易事特、通产丽星老板电器、三泰控股、云内动力智光电气苏宁云商也仅被调研2次,剩余的公司均只是一次性调研。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这一系列调研或为卖方机构组织买方机构进行,反映出卖方机构的推介力度。

  一系列变化值得关注,在上述统计周期并不长的数据中,却出现了1269家机构爆发式增长,说明了在市场进一步深度调整下,买方机构调研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在5月15日至6月15日牛市冲向巅峰期间,机构调研最多的前十大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通讯等行业;在6月15至7月8日市场遭遇牛市以来第一次震荡期间,机构集中调研的前十大公司名单中,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行业;而到了7月8日至8月18日市场有所回暖期间,机构调研最为集中的前十大公司中,又开始转向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主题;而在8月18日至8月26日,机构调研主题又转回传媒、生物医药以及电气设备等行业。

  记者发现,在市场经历牛熊市之旅,不断震荡过程中,机构调研的主题也一直在随之切换,而医药生物始终为机构调研最爱的主题。

  知名私募关注哪类股票

  在这1269家频频出动调研的机构中,也不乏各地区知名私募的身影。

  长春高新被21家私募机构调研,宏达投资和从容投资现身其中;而中文在线虽然仅仅4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但却均是私募中的“名门”,主要有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以及展博投资;而长城影视也被13家私募机构调研,宏道投资和展博投资也现身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文在线不仅“线下”受到各大知名私募机构看中,其“线上”博弈也处于非常对立的时期。其在8月19日登上龙虎榜。买一、买二以及买四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7990.5万元,而其卖出金额最多前五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03亿元。

  8月20日,千合资本、星石投资等四大私募机构前赴中文在线进行调研,调研主题主要关于其经营理念、渠道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而针对未来发展方向,中文在线表示:“具体有两大思路,第一是内部创新孵化,包容的文化,可以在中文在线土壤上可以培养出新的模式(如汤圆文学)。另一个方向就是投资并购。”

  此外,朱雀投资调研了达实智能和我武生物;星石投资调研了中文在线、金螳螂以及润和软件;宏道投资调研了万马股份、长春高新、长城影视以及久其软件;从容投资调研了安洁科技飞亚达A、长春高新以及燕京啤酒,与此同时,凯石投资也调研了安洁科技等。

  泽熙投资,在8月18日至8月26日期间,调研了北京利尔(002392.SZ)和老板电器(002508.SZ)两家公司。

  其中,泽熙投资在8月18日对老板电器调研,主要关于营销渠道、激励机制、市场占有率以及关注证金公司持股份额。该公司回复:“截止到2015年8月15日,中央汇金直接持股292万股,证金公司通过资管计划合计持有870万股,总计1162万股,占公司股份2.39%。”

  8月19日,老板电器股价上涨2.43%。

  最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机构行踪还有盈峰资本,其调研的公司是大冷股份(000530.SZ)。截至8月26日收盘,大冷股份收报12元,股价上涨3%。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0827/n419855463.shtml report 5956 底部“蜃楼”:分化与机遇机遇与恐慌并存,虽然,笔者并不敢断言底部,不过,一些迹象或开始呈现出新的逻辑。譬如,机构的调研脉络,譬如,卖方机构喋喋不休的争议。而更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