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震荡发起式基金风行 新发产品中占比达25%

来源:北京商报

  市场震荡,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捆绑的发起式基金再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7月1日至8月21日期间,共有106只新基金成立,其中发起式基金27只,在新基金总数中占比达25.47%。

  发起式基金作为一种基金结构形式,实现了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捆绑一致。在2012年市场低迷时期,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基金公司开始试水,2012年8月10日业内首只发起式基金—天弘债券发起式基金成立,随后逐渐盛行。Wind统计显示,截止到8月21日,已先后成立122只发起式基金。其中,2015年共有55只发起式基金面世。

  随着2013年6月新《基金法》的正式实施,进一步降低了发起式基金设立的资金门槛,基金管理人在募集基金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等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就可设立发起式基金。分析人士指出,此前规定是不得少于5000万元,降低门槛将进一步提升基金管理人的积极性。

  以将于8月31日结束募集的东方红优势精选基金为例,该基金合同约定,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高管、基金经理等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承诺持有不少于三年。

  公告显示,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将遵循“自下而上”个股投资策略,精选价格低估、质地优秀、未来预期成长性良好、符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具有领先优势的优质投资标的。

  震荡市中,发起式基金优势凸显。发起式基金一方面能够实现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共享,增强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从过往业绩来看,发起式基金通常运作较为稳健,在震荡市中表现较抗跌。Wind统计,自6月15日至8月21日,股票型发起式基金净值平均跌幅15.49%,而同期股票型基金整体跌幅为28.55%;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净值平均跌幅10.83%,同期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11.15%。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42392.shtml report 1374 市场震荡,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捆绑的发起式基金再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7月1日至8月21日期间,共有106只新基金成立,其中发起式基金27只,在新基金总数中占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