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信心稳步回升 基金谨慎乐观瞄准确定性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昊

  在央行降息降准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终于做出了正面回应。8月27日,随着金融股的发力,市场尾盘上演V形反转,最终沪指大涨逾5%,剑指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5.34%;深证成指3.58%。在市场下跌趋势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强劲的反弹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在目前市况下,需要寻找更加确定性的机会,低估值、稳定增长、高分红的公司会率先受到资金的青睐,而随着市场信心的增强,资金会逐步过渡到成长类企业中去。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8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降准,成为本次市场反弹的重要动因。不过8月26日,市场的反应并不积极,而8月27日市场也呈现结构化的走势,板块方面,“双降”之后银行板块一直表现优异,银行股、保险、券商强势护盘领涨,但钢铁、西藏等板块走弱。

  对于央行再度降息降准,博时宏观策略部表示,与6月27日不同,本次“双降”的官方提法明确了它与金融市场动向、外汇市场动向的关系,稳定股市仍然在高层的关注列表中;高层对汇率市场的担忧在增加。具体来说,从官网附的“答记者问”中,就“双降”的总体背景谈到了经济的下行压力,谈到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同时格外提到了“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在阐述降准的一段话中,提到“外汇市场在趋近均衡的过程中,也会引起流动性的波动,需要相应弥补所产生的流动性缺口,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因此,博时宏观策略部在8月26日就判断,当天市场的下跌主要的驱动是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在前期低点甚至更低的位置,都不会有资金来托底,并集中宣泄之前积累的一些负面情绪。而汇率、海外市场波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不是主要驱动力。不过,市场的下跌总是多翻空的结果,但考虑到看空已成为相当一致的预期,以及对“双降”附带信息的理解,他们认为当前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比较大。

  基金谨慎乐观

  尽管8月27日市场大幅反弹,但公募基金依然维持谨慎乐观,他们认为,需要把握确定性的机会。

  华润元大基金特别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央行公布消息的次日、公布消息后一周内以及公布消息后一个月,上证综指的上涨和下跌概率几乎一样。华润元大基金分析称,本次央行“双降”的背景为: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需要更加灵活地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该项举措既救股市又救实体经济,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预期。此外,放宽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使得利率市场化又前进了一步。受此影响,最直接的银行板块表现强势。

  好买基金表示,在利好因素累积、大盘投资价值显现的情况下,股市进入了可投资区间,投资者不应继续恐慌地盲目杀跌。从历来市场对事件的反应来看,在信心由脆弱到恢复的过程中,首先低估值、稳定增长、高分红的公司受到资金的青睐,随着信心的增强,会逐步过渡到成长类企业中去。因此,对于市场而言,短期内银行、低估值消费板块可能率先迎来反弹。关注短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链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等基金。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者,好买基金建议把握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如上投摩根转型、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广发新动力等基金。同时,稳健性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债市的行情,关注如广发纯债、工银瑞信纯债、兴全磐稳增利等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44850.shtml report 1941 在央行降息降准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终于做出了正面回应。8月27日,随着金融股的发力,市场尾盘上演V形反转,最终沪指大涨逾5%,剑指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