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下半年市场或将持续震荡 医药股逢配置黄金期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A股市场遭遇巨幅下跌,央行连续打出了量化宽松、本币贬值、降准降息的组合拳,市场普遍认为,系列举措有望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飞表示,这次大跌是由外围市场、整个国际金融市场的汇率变化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综合因素造成的,经过这一轮下跌之后,许多优质公司的估值有大幅的修正,布局“攻守兼备”的医药板块或是较好的选择。

  事实上,医药行业是少数的稳定增长板块,且具有很好的防御性。历史数据表明,大跌过后的半年内,医药行业相关指数往往大幅超越大盘表现,甚至达到大盘2-3倍涨幅。如果拉长时间周期,从十年维度来看,医药行业也是慢牛持续向上的走势。据了解,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基金将重点聚焦于以疾病预防和保健为主要消费需求的新兴医疗健康商业模式,其中股票资产占基金比例的80%-95%,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张飞认为,经过这一轮下跌之后,目前医药板块具备相对估值优势,正逢配置的黄金期。针对医药板块的投资策略,张飞表示,他重点关注三大投资方向:一是代表新的医疗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的公司,如基因检测、基因诊断等;第二是受益于国家政策发展方向、医改投入方向的公司,如药店、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第三是其他行业的公司进行业务转换,转型到医药行业进行跨界投资,如房地产公司、商业公司等,这些跨行业公司进入新的领域后,往往能够成为这个新领域的龙头。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45681.shtml report 1391 近日A股市场遭遇巨幅下跌,央行连续打出了量化宽松、本币贬值、降准降息的组合拳,市场普遍认为,系列举措有望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基金拟任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