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 连续4日净流入近300亿

来源:新华网
  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

  连续四日净流入近3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连续多日大幅度下跌,让海外资金有了抄底A股的机会

  连续四日净流入近3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A股连续多日大幅度下跌,让海外资金有了抄底A股的机会

  本报见习

  在A股连续大跌的同时,外资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的规模却在急剧增加。自8月24日起,沪股通呈现出显著净流入的情形,每日单日额度使用率比此前大幅增加。

  根据港交所的最新数据,8月27日当天,沪股通余额为81.01亿元,使用总额为48.99亿元,当日额度使用率为38%,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一至周三,沪股通每日使用总额依次为82.62亿元、80.71亿元、75亿元,当日额度使用率依次为63.55%、62.08%、57.69%,维持在60%左右一线。这也意味着,自8月24日以来,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的海外资金已经高达287.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沪股通“大放异彩”的同时,A股却呈现出罕见的连续大跌情形,8月24日至26日上证指数的跌幅依次达8.49%、7.63%、1.27%,在26日,大盘一度跌至2850.71点。不过,昨日大盘高开低走,上证指数大涨5.34%,重新站上3000点至3083.59点,深证成指涨3.58%至10254.35点,创业板指涨3.67%至1959.49点。

  从成交的情况来看,通过沪股通的北上买入交易也出现大幅增长。8月24日,通过沪股通买入金额达103.48亿元,而交易日通过沪股通买入金额仅为20.54亿元。同时,自8月24日以来,通过沪股通买入金额仍保持在100亿元一线,依次为101.56亿元、102.41亿元、67.2亿元。

  截至昨日,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的最新数据,沪港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5.34点,虽然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17%,但是和7月初152.03点的峰值相比,已经下降了17.56%。

  “A股的连续多日大幅度下跌,甚至已经跌穿了年线,让海外资金有了抄底A股的机会,沪港通北上交易近日的瞩目表现,显示出海外资金已经在低位大幅抄底,而昨日A股又大幅反弹,减少了海外资金抄底的空间,这也是导致沪股通净流入规模有所减少的直接原因。”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监管层频发利好,8月25日,央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26日,央行在降准效应释放前,开展了1400亿元的短期SLO操作,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2.3%。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急跌之后,在“双降”刺激下存在反弹的可能,但趋势仍在左侧,价值投资者可以关注股息率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46144.shtml report 2074 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连续四日净流入近3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连续多日大幅度下跌,让海外资金有了抄底A股的机会连续四日净流入近3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连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