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股基进入“夏普”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证监会去年重新修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股票型基金的最低股票投资比例由原来60%提高到80%,该新规自今年8月8日起正式执行。此举使得在目前震荡市中,投资者买基风险意识明显增强,更加重视产品的波动度。夏普比率即是在基金绩效评价中,可

以同时对收益与风险加以综合考虑的经典指标。

  今年以来市场大起大落,着实考验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和选股能力。对于股票型基金经理来说,如何通过调仓应对市场变化、以均衡配置降低波动,也是不小的课题。不过,仍有基金公司无惧震荡,通过精选个股、严控风险受到投资者一致认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上投摩根民生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27.88%,在同类可比的277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此外,根据银河证券股票型基金分类,民生需求过去一年夏普比率在同类基金中亦排名第一,波动度较小、绩效表现更加平稳,可谓震荡市中名副其实的抗压业绩“冠军”。

  今年1季度,上投摩根民生需求适度参与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行情,同时还配置了军工新能源汽车、医疗等行业优质成长股,取得良好收益;进入2季度,该基金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传输、软件等行业减持,增加了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配置,有效规避了后期市场震荡风险。此外,今年7月以来该基金继续降低了持股集中度。整体而言,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仓位适中始终保持在80%以上,但通过适时调整组合,获得了远超大盘的回报,可谓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典范。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以选股见长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多元投资实力一直倍受投资者信赖,是业内权益投资覆盖最完整的公司之一,拥有超过70人的资深投研团队,旗下基金产品长期回报居前。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上投摩根成长系列基金上投摩根核心优选、上投摩根转型及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上投摩根核心优选等6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最近一年业绩回报分别在85%以上,均排名银河同类64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列。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30/n420069333.shtml report 1799 根据证监会去年重新修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股票型基金的最低股票投资比例由原来60%提高到80%,该新规自今年8月8日起正式执行。此举使得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