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后一分钟狂拉成分股 港股翻红或因基金换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8月31日,A股出现了尾盘拉升蓝筹股的状况,使得大市跌幅收窄;而这一切在一小时后收盘的港股市场再次上演,使得市场最后一分钟瞬间翻红;只不过并非所有蓝筹股都有这样的待遇;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有可能是基金拉抬成分股粉饰业绩,也有可能是某些指数基金对成分股比重有

所调整。

  直到收市前最后一分钟,多只成分股股价突然飙升,中国移动(00941.HK)曾被拉高超过4%到95.6港元,腾讯控股(00700.HK)、建设银行(00939.HK)、工商银行(01398.HK)、中海油(00883.HK)都有不同程度被拉升,恒生指数最后时刻转跌为升,全日涨0.27%,收报21670点。不过除了上述少数几家公司以外,其他成分的股价变动并不大,而汇丰控股(00005.HK)尾盘出现小幅度下滑。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这可能是月末效应,某些机构投资者拉升一些重仓股提升自身净值。投资人士温天纳认为,其实港股这种情况过去也有出现,会影响市场指数,也有可能有场外的衍生工具交易导致这种比较特别的情况,而某些指数基金为了应对一些指数成分股比重的变更,也有可能作出这样的变动。

  9月份的港股,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更多则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宏利大中华区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方君明表示,市场讨论美国何时加息已差不多2年,现时大家普遍预期美国将于9月或12月加息,相信加息后对市场反而有稳定作用,因为消除了不明朗因素。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称,港股会持续大幅波动,因为美国有一半机会于9月加息的,而非如市场预期般,会因为最近环球股市波动而延期,因为加息只是使得利率正常化,这是美国早要做的事,不过即使美国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只会短暂,相信恒指未来在21600点至21800点支持较大。至于中资股方面,沈振盈认为,现股价已回调至吸引的水平,可趁低吸纳。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901/n420207389.shtml report 1639 8月31日,A股出现了尾盘拉升蓝筹股的状况,使得大市跌幅收窄;而这一切在一小时后收盘的港股市场再次上演,使得市场最后一分钟瞬间翻红;只不过并非所有蓝筹股都有这样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