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线压顶价值兜底 市场中二八分化现象愈加显现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波

  本报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后,周一市场低开后震荡整理,先抑后扬。沪综指盘中最低探至3100点上方,尾盘银行股护盘,带动股指回升跌幅收窄,收复3200点,二八分化格局明显。由于3400点附近面临年线和缺口等技术阻力,且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情绪仍偏谨慎,

因此连续两日大涨后,昨日获利回吐和解套盘减仓压力再度显现。

  不过另一方面,政策维稳组合拳有助于修复信心,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获得市场认可,对股指构成支撑。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市场重回均衡震荡格局,反弹空间和新低概率均有限,二八分化背后的中小创挤泡沫压力较大。操作上宜控制仓位,波段操作,同时可挖掘优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

  银行护盘3200点失而复得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之后探底回升。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109.16点,尾盘在银行股护盘的带动下收复3200点。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调,跌破2000点。分时图上,白线运行于黄线上方,午后敞口进一步扩大,二八分化特征凸显。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05.99点,下跌26.36点,跌幅为0.82%;深证成指报10549.16点,下跌2.32%;中小板指报7133.33点,下跌2.20%;创业板指报1996.87点,下跌4.09%。量能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310.69亿元和3653.62亿元,环比小幅萎缩。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只有银行和国防军工指数收红,分别上涨3.30%和2.24%,其余指数均以绿盘报收。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和商业贸易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为5.01%、4.59%和4.22%;相比之下,建筑装饰和钢铁指数跌幅较小,在1%以下。

  概念方面,124个Wind概念指数仅有航母、大央企重组、沪股通50和特高压指数收红,分别上涨2.39%、1.35%、0.95%和0.34%。下跌指数中,次新股、西藏振兴和网络安全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54%、7.53%和7.52%;相比之下,高端装备制造、海南旅游岛、通用航空和丝绸之路指数跌幅较小,在1%以下。

  震荡整理 立足中期布局

  连续大涨两个交易日后,昨日市场重回震荡整理格局,反映市场情绪仍偏谨慎。一方面,此前两轮大跌对信心造成重创,修复并非几日之功;另一方面,沪综指3400点一线为年线和8月24日跳空缺口位置,阻力较大。因此,面对上方压力,获利盘回吐和解套盘减仓的意愿趋浓。在这种波段操作、谨慎做多的心态下,市场反弹空间预计有限。未来股指能否突破并站稳年线意义较大,而这取决于增量资金能否持续进场推升。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周引领市场绝地反击后,昨日午后银行股再度护盘,并进一步加速了中小创品种的回调,二八分化特征凸显。由此来看,当前有限的增量资金更加偏好银行等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这既意味着大盘回调创新低的概率较小,也将令中小创面临较大调仓换股压力,估值虚高品种的“挤泡沫”料提速。

  目前机构认为,市场将步入震荡整理格局。兴业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政策组合拳有助于稳信心,行情阶段性见底,之后将进入新的均衡期,行情波折将有助于确认2850点附近是否是市场底。

  操作上建议短期波段操作,将更多精力放在布局中线上。国信证券认为,第二轮弹药或在长期投资价值点位打下,由此意味着新的波动区间正在形成。2850点成为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能否成为长期底部则需要得到更多市场主流资金的价值认同。

  本周进入新波动区间的上半部分博弈,重势轻个股,向上找弹性,向下找安全边际。银河证券也指出,现在A股市场基本回到年初水平上下,又重新进入了价值区间范围内。市场进入平衡震荡,建议以持久战心态挖掘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板块与个股。

fund.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901/n420207599.shtml report 2798 本报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后,周一市场低开后震荡整理,先抑后扬。沪综指盘中最低探至3100点上方,尾盘银行股护盘,带动股指回升跌幅收窄,收复3200点,二八分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