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牛丰基金道歉3个月巨亏63% 坚信牛市和被错杀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财信网综合消息因为3个月旗下基金亏了63%,私募基金深圳市牛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日发表《致投资者的公开信》,对旗下基金净值大幅度下滑做出解释。道歉信中提及的“牛丰2号”基金发行于2015年6月3日。按照道歉信中提及净值0.37计算,3个月该基金亏损了63%。

  牛丰

私募表示,今年6月初在沪指5100点上方建仓,9月2日收盘牛丰2号净值0.37。按照道歉信中提及净值0.37计算,3个月该基金亏损了63%。自信受股灾影响牛丰基金属于错杀,怎么A下来的最终怎么V上去!对本轮股灾的杀伤力预测不到位。

  而牛丰不止损的逻辑是:货币是资本市场牛熊的主导因素,目前货币政策依旧宽松,预测未来2年内货币政策继续偏松,A股牛市核心动力并未改变。A股短线股灾影响,将不断震荡筑底。中长线看未来两年央行放水牛,不牛也牛!看好互联网金融,主要配置电子商务、核电、生物医药等穿越牛市的行业龙头。本基金出师不利但1年内业绩仍然可能翻倍。

  【公开信全文如下】

  各位投资者:

  首先道歉,基金深度被套愧对大家的期望。现将操盘思路向您汇报,期盼继续支持共渡难关。

  一、基金概况

  6月初我们在沪指5100点上方建仓,时机不佳。新成立的基金全国通杀,难能幸免。截止9月2日收盘,牛丰2号净值0.37。

  但我们自信受股灾影响牛丰基金属于错杀。怎么A下来的最终怎么V上去!

  二、为什么不止损空仓?

  (1)对本轮股灾的杀伤力预测不到位

  尽管有调整预期甚至高强度的调整预期,但没有预料到创历史的股灾,更没有预测到全局性的毁灭性打击。属于误判,深表道歉。

  (2)不止损的逻辑:

  作为基金管理人,操盘前提首先需要对全局性做出方向性判断,而不是情绪性的追涨杀跌。方向性判断根植于投资人的投资理念和技术分析。

  从中外历史经验看,每轮牛熊都是流动性松紧度决定的。美国百年来的股市规律都是如此,货币宽松则牛市,货币从紧则熊市。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欧洲、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尽管经济疲态但推行全面量化宽松,而股市新高不断创出历史大牛市。

  A股20年来也证明:货币是资本市场牛熊的主导因素。

  习大执政后,去年6月央行开始降息降准,掀起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目前货币政策依旧宽松。本基金预测未来2年内,央行将继续执行偏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A股牛市的核心动力并未改变。既然牛市根基并未破坏,我们就没有理由做空。

  (3)假设采用止损策略,可能出现的问题?

  索罗斯量子理论的经典在于“短线测不准”。世界上所有大师的经典理论告诫我们:短线测不准。

  退一步说,如果我们止损出局了,减少了波动幅度。问题是:每次短线精准是不可能的,来回搏杀如果失误几次,损失更为惨重,并打击信心而彻底迷茫出局。

  从技术看,5千点附近股指高位杀跌破位,止损出局应是最好的风控策略。但我们并没有采用止损,其原因在于不认同大级别的熊市。

  本轮股灾早期源于管理层的高强度去杠杆,4千点附近引发骨牌效应导致踩踏,现在3千点附近的杀跌纯属恐慌强化。"9.3阅兵"后将结束泥沙俱下的局面,个股将严重分化。

  我们早期未能逃顶,中期连续跌停逃不出来,而末期恐慌出逃就不理智也没有必要了。

  (4)不止损,源于不想放弃自己的优质标的

  我们属于趋势投资者,货币趋势的投资者,成长行业的趋势投资者,伟大企业的趋势投资者,三者共振就会换取几倍几十倍的财富。但不是普通投资者所理解的日K线趋势投资者,更不是盘中波动的趋势投资者。

  我们个股标的,属于趋势共振的绝对龙头。不止损,很大程度怕失去优质企业。

  三、后市研判及操盘策略

  我们操盘要素(1)大盘机会(2)行业前景(3)抓取个股标的(4)战略定力

  (1)对大盘前瞻性判断

  前面已经分析,牛熊的主要动力就是货币驱动。

  从美国来看,经济恢复性良好可能导致加息。但我们认为,美国加息属于预期性管理,加息表明美国退出长期的宽松QE,不太可能持续大幅加息,除非经济过热物价通胀。

  国内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中,高层口头上说稳健的货币政策而实际上无限放水。中国股市短线股灾影响,将不断震荡筑底。中长线看未来两年央行放水牛,不牛也牛!

  (2)行业优选

  两年前,我们成功预测互联网金融并高调持续娱乐东方财富[-0.45%资金研报]、同花顺恒生电子[-3.33%资金研报]、深圳华强[-3.77%资金研报]等超级大牛股。很多网友增值十倍几十倍的财富。还有少量客户目前依旧持仓东方财富。看好互联网金融源于其颠覆传统银行,源于互联网的流量。

  电子商务板块,成长性不亚于互联网金融,未来3-5年同样会十倍几十倍的上涨。

  电子商务,传统门店的颠覆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首提“互联网+”,其最大的财富效应在电子商务。

  您必须承认:10年就问鼎首富的马云。

  (3)个股标的

  传统经济,其客户流量和财富适应“加减法”增长模式。

  互联网经济,其客户流量和财富适应病毒式爆发。一切都有可能,互联网万能。

  互联网企业,其潜在的财富在其流量品牌。流量最终都将转化为现金流。早期,互联网企业甚至不需要业绩支撑都可以几十倍上百倍的暴涨。新浪、网易、搜狐、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在国内不具备上市资质的互联网企业在国外上市后都是百倍疯狂。

  电子商务刚刚进入青春期,未来的3/5年将迎来鼎盛时期。阿里巴巴的流量和品牌,天马行空横扫全球。

  我们主要配置电子商务、核电、生物医药等穿越牛市的行业龙头。

  (4)战略定力

  古今中外,绝大部分顶级富豪都是躺着赚钱的,而不是跑着赚钱的(刘翔除外)。

  真正的赢家需要战略远见和战略定力。提前出发未必提前到站。

  综合分析,本基金出师不利但一年内业绩仍然可能翻倍。与伟大的企业同行,与马云的思维同行。

  100万投入复利10年内,本基金成就您亿万富豪。

  坚信,我能!坚信,我们Win,Win。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906/n420459030.shtml report 4296 财信网综合消息因为3个月旗下基金亏了63%,私募基金深圳市牛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日发表《致投资者的公开信》,对旗下基金净值大幅度下滑做出解释。道歉信中提及的“牛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