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节前两天资金抢闸涌入货币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临近国庆长假,大量资金涌入货币基金,以享受国庆7天长假期间的收益,这也使得货币基金规模暴增。不过,昨日下午3点之后,货币基金便开始闭门谢客了。

  “就是9月28号和29号两天量增得特别猛,这两天的申购量加起来有70亿份。”深圳某中型基金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相关资料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份额将近70亿份。

  北京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说,他管理的一只货币基金有30多亿份,这两天规模增加了30%左右。

  实际上,从上周开始,大量资金便陆续进入货币基金,其中以机构为主。最受青睐的是有一定规模且业绩稳定的货币型基金,业内人士称,如果货币基金规模太小,冲击成本太大。

  场内货币基金的规模也明显增加,以华宝添益为例,现在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今天为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场外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场内货币基金仍可交易,但溢价已经很高,投资人应注意防范风险。

  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均在3%上下,有投资者担心太多资金涌入会影响基金的收益率。分析人士表示,不必担心因规模大增而导致的收益率被摊薄,因为货币基金关闭申购后,对于基金公司而言,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所的回购利率还是很高,可以配置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节前,投资人可投的产品已经不多,逆回购成了少数可选标的之一。某券商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逆回购的年化收益率昨日为8%~9%,9月30日最多也是5%~6%,虽然大幅下滑,但仍有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建议,稍微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分级A,因为分级A有约定收益率,意味着每持有一天可享受一天的约定收益,不过,在买之前需留意该分级的隐含收益率和流动性。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930/n422408935.shtml report 888 临近国庆长假,大量资金涌入货币基金,以享受国庆7天长假期间的收益,这也使得货币基金规模暴增。不过,昨日下午3点之后,货币基金便开始闭门谢客了。“就是9月28号和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