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周报:震荡格局下,短期反弹概率较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展恒基金研究中心

  【要闻简评】

  1、 国内第一只公募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将于9

  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届时普通投资者大约用1万元,即可成为前海综合性办公场地—前海企业公馆的房东。该基金将以不高于基金合同生效日基金总资产50%的比例投资于目标公

司,不低于50% 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在这只产品诞生之前,国内投资者如果想参与RETIs投资则至少需要100万元。去年中信证券推行了两款类REITs产品,但是两款产品都以私募形式发行,对投资者人数、资金起点均有较高门槛要求,参与的门槛分两档,分别为500万元、3000万元,交易量和流动性都不乐观,某种程度上失去了REITs的交易功能。

  点评:公募REITs基金降低了投资者投资于商业地产的投资门槛,预示着RETIs这类在海外市场作为现金、债券、股票之后的第四大资产,进入了中国内地居民的资产配置,可以增加资产配置的多样性,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

  2、9月29日《经济参考报》消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已完成初步框架,近期将下发,很可能早于“十三五”规划的发布。《规划纲要》是我国三大经济战略规划之一,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南北遥相呼应,构成中国未来数年最重要的区域发展战略。

  点评:受益于《规划纲要》即将发布的消息,29日长江经济带指数在一片下跌行情下领涨概念板块,涨幅达2.18%。预计在《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之前,长江经济带指数相关的股票、基金仍将有所波动,可以适当关注。

  3、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取得三项主要成果,

  1)决定推出新一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举措,打造公平规范便利的营商环境;

  2)部署加快雨水蓄排顺畅合理利用的海绵城市建设,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3)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其中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备受市场关注。

  点评:最近大众尾气事件影响较大,现今促进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淘汰超标排放汽车,有利于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消费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之一些龙头股有启动迹象。投资者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等相关概念板块,亦可留意相关基金如: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易方达中小盘、国投瑞银美丽中国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由于债务膨胀的企业面临本国经济增长困境和借债成本的增加,新兴市场应该做好准备面对更多企业的破产。发展中国家企业的债务翻了两番,从2004年的4万亿美元增至去年的逾1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的债务占了主要份额。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前景正在变弱,而美联储却准备开启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意味着全球借债成本将会增加。新兴市场的平均企业负债率达到了26%,且随着大宗商品出口价格下挫,利率有所上升。由于很多企业大量借入美元债务,新兴市场问题日益加剧。

  点评: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借债成本的增高对于盈利能力差的公司更是雪上加霜,破产概率被动放大。我国的房地产和航空等行业背负较多外债,借债成本增加会摊薄企业盈利,对公司债券价格造成压力,甚至对整个行业造成冲击。当前,公司债大肆发行,许多基金采取高杠杆套息策略,一旦相应公司出现债务问题,那么持有该债券的基金也将遭遇净值下滑的危险,更甚者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问题,需尽量做好风险规避工作。当然,为了防御日渐增长的风险,决策者应该推行更加强劲的金融监管,包括为汇率风险敞口提供更高的现金缓冲,以及实施压力测试从而淘汰存在问题的公司。

  5、央行昨日进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0%,与前次持平。另外,央行昨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00亿元,上周则净投放400亿元人民币。

  点评:目前资金面整体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也恰恰体现出央行对季末场内流动性的信心。

  6、证监会:集中对11宗违法案件履行告知程序,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4宗操纵证券期货案件、1宗欺诈发行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和1宗传播虚假信息案。对8宗违法减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涉案违法超比例减持金额最高为1.83亿元,违法减持比例最高达3.83%,罚款总计2842万元。

  点评:证监会维稳意图明显,体现了监管层的决心和信心,也在另一方面表明市场底部逐渐形成,而之前对市场悲观的情绪也许会在近期有所缓解,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可在下跌过程中补仓。

  【国内市场】

  内盘分析: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弱势震荡,之后一路下行,临近午盘微幅回升。午后开盘,沪指持续震荡下行,14点20左右券商股拉升护盘。深成指今失守万点关口;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翻红,后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两市近2000股飘绿,成交量依旧萎缩。

  板块方面: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全数收低。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均下挫逾2%。国防军工跌3.8%,采掘跌3.15%。银行板块跌1.2%。

 

  基金表现:昨日,普通股票型基金跌1.17%,混合型基金跌0.75%,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跌1.02%。展恒TOP30中基金仅嘉实研究精选上涨0.04%,天弘永定成长、易方达中小盘、广发新动力跌幅较小,分别跌0.44%、0.50%、0.57%。

  昨日债券市场表现一般,以下行为主,各类型债基下行幅度有所不同。整体而言,债基平均跌幅为5BP。可转债基金全线下行,平均跌幅为86BP。二级债基则下行13BP,一级债基平均净值未变,纯债基金则小幅上行2BP。昨日表现较好的债基有华泰柏瑞稳健收益A、易方达裕丰回报和博时稳健回报,涨幅分别为24BP、22BP和22BP。

 
 
 




  【外围市场】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7月房价指数与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表明美经济状况良好。投资者关注美政府正面临的关门风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9%。经济数据面,周二公布的凯斯席勒美国20大城市房价报告表明,美国7月房屋价格上涨0.6%,包括波特兰与圣迭戈在内的西部地区房价涨幅领先。美国8月商品出口额下降3.2%。

  周二欧洲股市抹去早盘部分跌幅,这主要受助于矿商嘉能可强劲反弹,但主要股指仍徘徊在2015年的最低位附近。嘉能可暴涨16.9%,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前一交易日该股大跌近30%,至历史最低位,跌幅也创历史纪录。在这家矿业和贸易公司周二声明其业务“正常运转、财务状况稳健”后,其涨幅进一步扩大。

 
 



  周二原油价格收高。投资者正在等待每周原油库存数据。对美国石油产量下降的预期令油价得到支撑。但其他主要市场生产国为捍卫市场份额而增加原油生产,又使得油价上涨幅度受限。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收于每桶45.2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收于每桶48.23美元。

  周二纽约黄金期货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动荡以及美联储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对金价造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0.4%,报每盎司1126.80美元。

 

  【策略观点】

  昨日开盘低开,全天A股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有明显的快速下跌迹象,但和之前暴跌不同,本次下跌已经明显无卖盘跟风。上证指数最终收3038点,下跌2.02%,深证成指下跌1.64%,成交量方面两市继续呈缩量态势。行业方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抗跌性较强,煤炭、国防军工领跌。军工在经历8月上涨与9月暴跌后已经处于相对弱势行情,后期如无政策催化或将无较大行情,但超跌后仍有短期反弹可能。目前A股指数已经处于相对低位,看好股市投资者以明显增加,流动性泛滥情况下资金依然需要寻找潜在标的投资。没破新低之前,我们依然认为上涨以短期反弹为主,年前一波较大反弹行情有较大概率发生。后期依然建议重点关注中小盘相关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930/n422423389.shtml report 8305 【要闻简评】1、国内第一只公募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将于9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届时普通投资者大约用1万元,即可成为前海综合性办公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