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前海万科REITs交投活跃 上市首日成交5000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丽

  日前,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开始上市交易,标志着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在资本市场的正式亮相。上市第一天,基金交投活跃,成交额超过5000万元,凸显了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对广大投资者的吸引力。

  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是在中国证监

会、深圳证监局和深圳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前海金控牵头,联合鹏华基金、前海投控、万科等单位,以前海区内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权为投资标的创设的房地产信托基金产品。2015年6月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准予“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注册。这一重大创新的落地,不仅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前海金融创新的全力支持,而且有力诠释了前海作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的重要作用。

  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落地,是前海金控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通过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前海开发建设投融资结构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对中央深化金融改革、发挥市场机制主导作用的执政理念的积极响应。前海金控将在个案试点的基础上,总结提炼经验模式,为中国证监会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各项支持。条件成熟时,前海金控还将与市住建局、市地税局等部门密切合作,探索解决REITs在税收方面的障碍,并在公租房REITs和REITs海外发行两个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巩固前海金融创新的先发优势。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1009/n422784207.shtml report 1349 日前,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开始上市交易,标志着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在资本市场的正式亮相。上市第一天,基金交投活跃,成交额超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