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9月仅有16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 连续3月零奔私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近期A股市场偏弱,基金经理跳槽也意兴阑珊,据统计,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奔私”了。不仅如此,在刚刚过去的9月,仅有16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创今年以来的新低。

  在上半年,随着监管政策和市场大牛行情的双重影响,阳光私

募出现跳跃式发展,截至6月30日,阳光私募共计发行10017只产品。促成这一局面的原因,除了行情配合之外,公募基金经理“奔私”也是一大重要原因。据同花顺统计,102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今年1~6月份共有138位基金经理离职,平均每月有4位以上的公募基金经理“奔私”。而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后,通常都会发行新产品。

  不过“奔也因行情,留也因行情”,随着市场急转直下,阳光私募发行骤冷,公募“奔私潮”也戛然而止。同花顺数据显示,2014年度共有213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而截至9月份,今年就已有266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如果将今年1~9月份每月离职公募基金经理人数走势与同期A股指数走势对比来看,不难发现,随着市场行情升温并于6月触顶,6月有55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随后慢慢消减,在7月和8月离职的公募基金经理分别为29位和28位。9月至今离职人数回落至16人,为年内新低。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每月都有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各月“奔私”人数分别为3人、7人、5人、3人、3人和6人;但7月、8月、9月连续3个月,新增的“奔私”公募基金经理数量为零。

  同时,新成立的私募基金数量也骤然下降。今年二季度成立的私募基金数量逾4500只,而三季度成立的私募基金数量仅为二季度的两成左右,回落至去年A股指数狂飙之前的水平。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13/n423077917.shtml report 1333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近期A股市场偏弱,基金经理跳槽也意兴阑珊,据统计,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奔私”了。不仅如此,在刚刚过去的9月,仅有16位公募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