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股基涨幅前十均超10% 移动互联主题拔得头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周报】偏股型基金继续发威,最高周涨幅近16%

  上周对配置偏股型基金或二级债基的投资者来说是丰收的一周,在股指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配置一定程度股票类资产的基金整体上说获得了不错的涨幅。

  市场概述

  上周市场放量上涨,并创下股灾以来单周最大涨幅。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渐回升推动股指在周一放量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周四继续拿下3300点整数关口,并于周五向3400点发起攻击。板块方面,前期暴跌的创业板强势领涨,中小板涨幅仅随其后,而银行为主的大盘蓝筹股则涨幅较小。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188.41-3393.02,波幅为204.61点,比上周扩大243.36%。

  指数涨跌幅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在股指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偏股类基金平均上涨5.76%。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5.38%,指数类基金上涨6.86%。具体来看,跟踪的农林渔牧、采掘的基金涨幅靠前,跟踪机械设备、汽车的基金涨幅靠后。

 
 
 
  固定收益类基金:债基中配置一定股票的基金涨幅不错,其中可转债类基金平均涨幅为4.64%,混合二级债基平均上涨1.44%,混合一级债基和纯债类基金涨幅相对较小,平均涨幅分别为0.51%、0.61%。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整体来看,影响股指运行的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保持平稳,市场自我修复形态良好,技术上逐步摆脱箱体震荡,量能放大助推股指震荡走高可期,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关注富国低碳环保(100056)、汇添富外延增长(000925)、易方达科讯(110029)等。

  (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叠加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出预期升温,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考虑股指逐渐走好,债基中可考虑加大对二级债基的配置。具体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3)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致使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降低,美股短期内继续调整风险不大,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19/n423566976.shtml report 3755 【基金周报】偏股型基金继续发威,最高周涨幅近16%上周对配置偏股型基金或二级债基的投资者来说是丰收的一周,在股指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配置一定程度股票类资产的基金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