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偏股基领头羊易主 长盛电子信息涨逾129%登顶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临近年底,基金排名大战日趋激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自9月16日至今一波接近四成幅度的惊人反弹,使得偏股基金头名在昨日易主。在股市暴跌前精准逃顶、又在9月初精准抄底成长股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基金,本轮反弹以来净值快速上升,截至昨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达到129.16%,超越涨幅为123.8%的富国低碳环保,成为偏股基金新的领头羊。

  自6月15日股市开始大幅调整以来,仓位相对较低而又在后期反弹中减仓的富国低碳环保保住了相当大的牛市收益,从而一直稳居偏股基金头把交椅。截至9月15日即本轮创业板开始反弹之前,富国低碳环保以121.91%的年内收益率高居偏股基金榜首,比第二名高出36.16个百分点。当时,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年内收益率为71.34%,排名混合基金第五位,比富国低碳环保落后50.57个百分点。

  但9月16日开始,随着创业板触底大举反弹,富国低碳环保净值继续滞涨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净值随着创业板指数快速上升,从9月16日到10月20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上涨33.75%,而同期富国低碳环保单位净值微涨0.85%,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超越。

  在股市相对低位大举抄底成长股是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后来居上的主因,在6月份股市调整之前,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就已处于空仓状态,从而规避了净值的大幅缩水,从6月15日到8月底,该基金净值几乎纹丝不动。

  但自9月初开始,随着股市风险的集中释放,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开始大举抄底,在9月8日创业板暴涨5.68%的当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大涨4.27%,仓位接近八成。随后,该基金净值波动幅度一直同创业板保持极高的相关性。在9月初加仓使得该基金抓住了本轮创业板反弹主升浪,从而一举实现超越。

  对于富国低碳环保基金近期净值滞涨的原因,有分析认为其很可能主要配置了银行等低估值大盘蓝筹个股,但这类个股反弹幅度有限,未能带动净值上涨。未来成长股和蓝筹股的走势变化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两只基金的收益,可以预见,偏股基金年度冠军之争仍将充满悬念。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41306.htm report 1852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临近年底,基金排名大战日趋激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自9月16日至今一波接近四成幅度的惊人反弹,使得偏股基金头名在昨日易主。在股市暴跌前精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股市暴跌以来偏股基金领头羊首度易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