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市场又吹暖风 两周份额增长57亿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黄玉婷

  10月以来,大盘整体呈上扬趋势,虽然上周三股指又经历了一日暴跌,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呈明显回暖迹象。投资者情绪渐渐高涨,具体在分级基金市场上,则表现为持续的资金净流入。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从10月12日至10月23日

两周时间,市场上正常交易的134只分级基金中,有68只场内流通份额有所增加,占比约50.75%。从流通份额变化量上来看,近两周以来共增长了约57亿份,结束了此前的份额持续下降趋势。并且,A份额与B份额合计增长超过1亿份的分级基金共18只,占比13.43%。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场内份额涨幅居前的分级基金主要集中在TMT、新能源、券商等相关板块。其中,富国互联分级(161025.SZ)净申购量最多,AB场内流通份额分别增长了7.17亿份;申万证券B(150172.SZ)紧随其后,场内份额增长了5.65亿份;华安创业股B(150304.SZ)也表现不俗,两周内单是B端场内份额就增长了4.50亿份。此外,信诚沪深300B(150052.SZ)与富国国企改B(150210.SZ)也出现了较为可观的资金净流入。

  不难发现,这些场内规模增长明显的分级基金在前期反弹中表现都十分抢眼。从跟踪指数的市场表现来看,互联网B的标的指数移动互联(399970.SZ)近两周以来上涨了16.72%,证券B标的指数CSSW证券(399707.SZ)涨幅为10.86%,而创业股B标的指数上涨了15.58%,而大盘在此期间仅上涨了7.20%。

  从母基金整体折溢价来看,这些场内规模增幅较大的分级基金由于表现不俗,成为投资者竞相追逐的热门投资标的,近两周往往维持母基金整体溢价的状态,且溢价率处于市场整体溢价率中枢之上。

  举个例子,互联网B自10月13日以来,几乎一直维持整体溢价,最高时溢价率达到2.45%,而目前市场还是有不少分级B处于整体折价的状态中。通常来说,母基金整体处于溢价状态才会吸引大量套利资金申购母基金。但由于目前市场溢价套利机会不成熟,市场还处于震荡之中,因此这次大举涌入的资金并不完全是套利资金,而是看中分级市场投资机会的资金。

  另外,与上述分级基金场内规模剧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军工B(150182.SZ)与中航军B(150222.SZ)场内规模缩水严重,分别减少了7.20亿份与4.59亿份,主要原因是二者近两周以来基本维持整体折价的状态中。中航军B这一点尤为明显,仅在10月21日股指暴跌当日处于轻微溢价状态,其余时间折价率均在1%左右。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26/n424126147.shtml report 2024 黄玉婷10月以来,大盘整体呈上扬趋势,虽然上周三股指又经历了一日暴跌,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呈明显回暖迹象。投资者情绪渐渐高涨,具体在分级基金市场上,则表现为持续的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