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题材股全面下跌 纯债基金成投资避风港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周末,一条“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各大媒体疯狂传播,同一时间披露的10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与前期保持平行,显示制造业运行连续放缓,消息面两大因素作用,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大幅跳空跌逾1%,之后股指震荡小幅上行,但午后股指再度下跌,吞噬早盘积累的涨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70%,深证成指下跌2.09%,中小板指下跌1.91%,创业板指从上午涨1%回落到跌1.87%。

  盘面上,个股普遍回调,尤其是泽熙概念股带动,各大“妖股”集中滞留在跌停板上,题材股全面下跌,国防军工、电气设备、钢铁、通信等前期领涨的行业板块跌幅最大。农林牧渔、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银行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

  数据显示,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38%,主动股票型基金下跌1.61%,指数型基金下跌1.76%,混合型基金下跌1.20%。全市场1722只偏股型基金中,仅73只上涨,占比4.24%。债券型基金于股市共振,债基整体下跌0.15%,其中可转债基金下跌1.08%,二级债基下跌0.25%,一级债基下跌0.03%,纯债基金不受股市暴跌影响,走出独立行情,逆势上涨0.01%。

 

  纯债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投资,收益来源主要有债券投资所获得的利息收益和买卖债券获得的价差收入,收益相对稳定,股票市场大起大落,有涨有跌,各股基同一时间的收益差别很大,而纯债基金长期来看都获得了正向收益,选择的压力较小,可以作为稳健型的投资者长期布局标的。

  昨日暴跌行情下,资金继续流出资本市场,谨慎情绪成为投资者主要心态,不过经过近两日的调整,股市已经退回到相对安全的位置,后期或继续向上发起进攻。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03/n425052170.shtml report 1730 周末,一条“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各大媒体疯狂传播,同一时间披露的10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与前期保持平行,显示制造业运行连续放缓,消息面两大因素作用,沪深两市昨日早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