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安荣18个月定开债11月16日首发

来源:搜狐基金

  博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1月16日-12月4日发行博时安荣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这是博时旗下第四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由明星债券基金经理魏桢担纲执管。基金托管行为招商银行,销售机构则包括博时直销平台和各大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代销渠道。

  博时安

荣18个月定开债是契约型开放式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能够更好的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从收益性考虑,定期开放债相对一般债券产品,收益优势突出。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

  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券基金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投资方向专注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国家债券、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及超级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公司债、回购和银行定期存款等金融工具。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

  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相较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其灵活性更加出色。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30日,目前市场可统计4只封闭运作期18个月的定期开放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9.22%,而同期一年及以下运作封闭期的定期开放债基金平均收益为7.39%。

  博时安荣18个月定期开放债将由“债券女神”魏桢女士担任基金经理。她管理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LOF)是博时固定收益家族中的明星产品。银河数据显示,作为一只中低风险的纯债定期开放产品,截至2015年11月10日,博时安丰18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6.13%,2013年8月成立以来总收益率35.26%,年化收益高达14.58%,在银河同类15只封闭式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长期领跑排名第一。长期业绩来看,其最近3个月、近6个月、今年以来、最近两年在近300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皆排名前十。

  除了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博时旗下另外两只一年期定开债业绩表现同样出色。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10日,博时岁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今年以来收益率11.52%,成立以来年化10.06%;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今年以来收益率10.71%,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8.01%。

  博时强大的资深固定收益团队将为旗下产品保驾护航。截至2015年6月末,博时国内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5人,海外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人。团队核心成员92%以上为硕士、博士学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9年。海通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9.89%,在可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同时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在过去1年、过去2年和过去3年均位居行业第1。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11/n426066662.shtml report 2145 博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1月16日-12月4日发行博时安荣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这是博时旗下第四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由明星债券基金经理魏桢担纲执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