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流言再袭公募 工银瑞信被传整个交易部被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流言再起。

  11月19日下午,来自一款匿名社交软件的用户留言:“工银瑞信整个交易部都被端了?”随后该用户表示,“是听一朋友说的,他的一个哥们在那里做交易,直接警车来拉走的。”

  一时间,工银瑞信基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向工银瑞信方面求证该消息的真实性,对此传言,工银瑞信有关人士予以了否认。

  “这是一个假消息,没有这回事。下午六点半下班的时候还碰到了交易总监,晚上也跟他联系了。”工银瑞信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这则传言。

  这段时间来,有关公募基金公司的传言不断,针对工银瑞信的并不是首例。一周前,广东证监局“不寻常”地到访嘉实基金、长盛基金等几家知名基金公司,有报道甚至曝出了电脑被带走、通信记录被要求查看等细节。

  很快,基金公司方面做出了相关回应。“监管机构的此次检查,系救市以来的首次例行检查,嘉实基金对此次检查表示充分理解,目前公司一切运转正常。”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表示,这只是一次“例行检查”。

  基金公司对外界口径一致,将监管层的此次检查定性为“例行”,但这些传言背后所指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此前有消息称,目前监管层对基金公司的稽查工作政正处在前期取证阶段,且有望在年前公布一些案件。

  今年来,特别是上半年股市暴涨,公募基金“扎堆”的现象明显,更是出现了同一家基金公司多只产品同时重仓一只个股的现象。北京一位基金业内人士曾向记者表示,尽管基金公司的做法符合相关规定也并无不妥,但也在无形中起到了“联手坐庄”的效果。

  而从6月中下旬开始的“股灾”,也被认为是由“有毒资产”所引发,显然,公募基金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回头来看,本该是价值投资代表的公募基金,却和散户一样做着追涨杀跌的事情。

  从去年年底开始,证监会针对基金公司的例行专项检查成了“新常态”,并针对基金公司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交易信息违规交易的行为展开了专项整治活动,并对涉案基金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常而言,公募基金最可能出现的问题是“老鼠仓”,即基金经理利用非公开信息进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

  作为普通投资者喜闻乐见的理财方式,公募基金发展迅速。11月17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1万亿元。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20/n427252382.shtml report 1196 流言再起。11月19日下午,来自一款匿名社交软件的用户留言:“工银瑞信整个交易部都被端了?”随后该用户表示,“是听一朋友说的,他的一个哥们在那里做交易,直接警车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