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推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市盈率接近100倍 基金经理:年底大震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楚天都市报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鄂股指数收于1330.84点,下跌0.95%。天风证券认为,IPO正式重启及注册制推出时间的出炉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从估值看,创业板又出现严重的泡沫,建议股民谨慎追涨。

  10家公司周一公告,将于11月30日起陆续开始网上申购,由于仍然采取全额资金申购的方法,将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的分流。10只新股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期为12月2日,当日净冻结约1.9万亿元;12月2日起开始有资金回流;回款高峰在12月4日,峰值预期8000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肖钢上周末指出,“要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先放发行节奏,后放价格,缩短发行流程,给企业明确预期。”也给今日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注册制改革短期对市场产生压力,长期应该是利好市场的,将会改善投机氛围,引导价值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基金经理认为,A股指数与目前的经济数据大幅背离的情况不可持续。尤其是在9月以来市场上涨较多,调整风险已越来越大。万家基金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接近100倍,指数接近七八月份震荡区间高点,泡沫化程度在增大,显示市场有局部过热的苗头。海富通基金也表示,尽管市场活跃亢奋,但反弹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年底可能会出现较大震荡。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124/n427831269.shtml report 860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鄂股指数收于1330.84点,下跌0.95%。天风证券认为,IPO正式重启及注册制推出时间的出炉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从估值看,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