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陆金所“牵手”近30家知名私募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近期陆金所宣布与重阳投资、敦和资管、华夏未来资本、景林资管、星石投资等近30家知名私募基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预计,不久以后,陆金所私募开放平台将上线,定制、包销的私募产品或可能很快登陆该平台。

  合作首选大型私募

  上海鼎锋投资表示,陆金所此次对阳光私募基金业务的开拓,是从全国约2万家私募机构中,甄选出近30家顶级私募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鼎锋资产受邀成为首批入选私募机构之一。

  上近海朱雀投资则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了平台和技术支持。在不久即将上线的陆金所私募基金开放平台上,投资人将可浏览并认购朱雀投资旗下的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的一家大型私募渠道业务人士,他告诉记者,对于私募来说,目前主要的销售渠道仍是银行等,但互联网金融方面,他们也很愿意尝试探索,因为毕竟用户量大、流量大。

  一向以P2P销售闻名的陆金所,为什么要和私募“牵手”?

  陆金所相关人士回复了证券时报记者的提问,他们表示,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正式开启平台化转型,除了P2P开放平台之外,还包括基金开放平台、跨境投资平台以及保险频道。

  “私募基金服务是陆金所开放平台重要的服务之一。此次,陆金所与国内优秀的私募基金公司牵手,用各自优势展开深入合作,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和产品配置选择。”陆金所表示。

  合作深度边走边看

  平台雄心展露

  一边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另一边是国内一些大名鼎鼎的私募机构,他们究竟会以怎么样的产品“牵手”、以何种形式展开合作,还有什么样的合作深度等等,都引发市场的联想。

  前述北京私募告诉记者,“我们合作主要在产品销售一块。可能有包销和代销两种形式,如果能包销的话,可能会定制产品。至于前端和后端的收费分成,要根据销售规模来定。”从行业看,渠道的销售费率要视乎私募的市场影响力、募资能力而定,一些银行渠道甚至要求提取私募的部分管理费用作为销售报酬,目前基本上是银行渠道“挑客”,有选择性的与私募合作,大部分的中小私募难以争取到银行的代销。

  陆金所和私募合作规模会有多大,上海的一家大型私募市场人士表示,这要看陆金所的销售能力有多强。“最初可能只有一部分产品放在上面,视乎销售情况,如果理想的话会开发定制型产品。”

  因为私募对接的都是高净值客户,陆金所的客户群体是否满足要求?有互联网金融专家表示,据他了解,目前陆金所有不少客户资产都超过100万元。

  记者也得到了一份陆金所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平台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50万以下的客户占39.42%,50~500万的客户占49.55%,500万以上的客户占11.03%。目前看来,陆金所客户中不乏高净值人群。

  陆金所和私募会将哪类产品作为主打?前述互联网金融专家猜想,陆金所平台的客户属于风险厌恶型,所以应该主要是较为稳健的私募产品会率先登陆平台,比如一些对冲策略的、具备安全垫的产品形式。但根据“二八原则”,应该也会考虑上线一部分有风险的产品。

  这次和私募合作,陆金所的平台雄心可见一斑。前述互联网金融专家认为,“随着双降,P2P业务无法维持之前的高收益,而且现在P2P、非标业务风险大、竞争厉害,市场趋于饱和,陆金所在做大以后,肯定无法靠这块长期生存,转型不可避免,而做资产配置平台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作者:吴君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6650.htm report 1793 证券时报记者吴君近期陆金所宣布与重阳投资、敦和资管、华夏未来资本、景林资管、星石投资等近30家知名私募基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预
(责任编辑:UF025) 原标题:陆金所“牵手”近30家知名私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