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布局2016年产品线 各家基金公司瞄准三大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闻静 ○编辑 于勇

  距离2016年仅剩下一个多月,各家基金公司开始提前规划来年的产品线,上报新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多。目前来看,顺应市场投资热点的指数基金、绝对收益类产品以及与沪港深产品,成为基金公司加大创新、积极布局的三大投资方向。

  据中国证监会 最新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截至11月20日,还有450多只新基金待审批,从近期申报的产品类型来看,主要包括三大方向。

  其一,随着A股市场的有效性的增强,指数基金开始持续扩容,尤其是顺应市场投资热点的细分指数基金,开始成为基金公司争相布局的领域。

  从基金公司上报的产品来看,如富国基金布局了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基金、中证能源互联网指数基金、中证娱乐大数据指数基金、中证民参军指数基金等。汇添富基金上报了中证互联网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中证中药指数型发起式基金等。此外,长信基金上报了中证上海改革发展主题指数基金、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上报了东证大商所农产品交易型基金等。

  据悉,以上述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基本属于首次上报,目前国内公募基金市场并无相对应的指数基金产品成立运行,并且这些指数所反映的市场也是目前国内投资的热点。

  需要强调的是,指数基金热度陡增与人们投资理念的变化息息相关,相对比较“傻瓜”的投资方式的重要性正在崛起,随着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渐次展开,行业或者主题指数基金的投资正逐步受到投资者追捧。

  此外,绝对收益策略类产品以及量化对冲产品也成为基金公司积极布局的一大“阵地”。事实上,今年以来A股的剧烈震荡调整,让一些激进的权益类基金业绩一度大幅回撤,一些基金公司也开始调整投资观念,纷纷上报稳健型的绝对收益类产品,

  如广发基金上报了稳健对冲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和量化对冲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此外,中欧基金、南方、鹏华、博时、国都、海富通等基金公司都上报了此类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量化对冲类基金无论市场涨跌,均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与主要市场指数相关性低。中长期来看,在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可以提供较好的防御性,尤其在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有望获得稳健型投资者的追捧。

  利用量化体系,可以弥补单一策略失效的可能并形成互补,还可建立基于市场风格轮动模型,自动选择最适应当前市场的量化策略,保证投资组合站在市场的“风口”之上,并运用股指期货、权证等工具争取绝对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沪港通”到两地基金互认,再到“深港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步伐正在加快。基金公司对发行沪港通、深港通相关产品的热度不减。如中欧基金布局了恒益沪港深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沪港深价值多盈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稳进沪港深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此外,前海开源、南方中海基金、长盛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均上报了类似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沪港深基金既可以投资A股,又可以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标的选择范围广泛,可分享沪港深三地投资机会,为内地投资者开启全新的港股投资模式。
fund.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11/27/content_608768.htm report 2232 ⊙记者闻静○编辑于勇距离2016年仅剩下一个多月,各家基金公司开始提前规划来年的产品线,上报新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多。目前来看,顺应市场投资热点的指数基金、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UF025) 原标题:布局2016年产品线基金瞄准三大方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