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掘金新兴行业结构性机会 看好年度行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广发新经济基金经理李险峰:

  本报记者 常仙鹤

  经历两月强劲反弹行情后,A股市场开始窄幅震荡,投资者多空分歧加剧。对此,广发新经济基金经理李险峰表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看好新兴行业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医疗、娱乐、教育等服务业及节能环保、工业4.0、互联网+。展望年底,李险峰判断,如果未来有大量场外资金进入股市,市场风格有可能发生切换。

  10月1日至11月25日,上证指数在36个交易日上涨19.49%,同期创业板指涨幅达到37.20%。短期经历快速上涨后,未来市场如何演绎颇受关注。对此,有20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李险峰判断,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格局,看好跨年度行情。

  在其看来,市场延续震荡向上理由有三个:一是央行实行利率通道管理,资金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二是改革政策正在逐步推进,新兴行业景气度和机会较多;三是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短期看不到较大负面因素冲击市场。

  “国内经济增速下台阶,市场对此的悲观预期消化得较为充分。同时,实体经济和房地产对资金需求减少,大量资金在寻找投资渠道。”李险峰注意到,伴随债市收益率进一步下降,有些资金开始从向房地产市场、非标产品向股市腾挪。

  李险峰表示,在宽松货币环境下,实体经济投资需求疲弱,传统行业很难找到优质投资项目,尽管目前估值水平合理,但未来相当长时间,业绩承受负面压力。因而,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资金始终会围绕新兴行业,不断挖掘出新的热点和主题。

  宏观经济三大产业——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中,李险峰最看好服务业。“居民服务的消费需求比较旺盛,我们看好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和娱乐服务。”除此以外,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主题如工业4.0、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也是他看好的方向。

  “国内有些新兴行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比如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在商业领域的应用。” 李险峰认为,这代表中国工业从低端产品制造迈向产业升级,从追求产品数量到注重产品质量、提供优质的服务升级。因此,他尤为关注可以提高运营效率的行业。

  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是市场长期投资主线,这是机构投资者的共识。但历经10月以来反弹行情后,机构在当前阶段对新兴产业持股心态开始发生微妙改变。

  “新兴行业前景美好,但企业估值非常贵,现在投资者普遍很纠结,持股心态并不稳定。”李险峰表示,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阶段,没有大规模增量资金入场前提下,资金只能围绕中小市值的新兴产业打转。不过,投资者对新兴产业高估值感到担忧,惧怕随时会迎来一轮调整。

  记者采访了解到,机构对新兴产业公司的持股纠结源自两方面,一是新兴产业公司计划实施收购、兼并等措施仍在推进阶段,但市场估值已提前反应乐观预期。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企业多数是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同时,成长过程面临较多不确定性。

  “企业成长需逐步验证,管理层预期的业务转型和结构调整面临许多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心态不太稳定。一旦市场因为突发因素出现调整,企业股价振幅会非常大。”李险峰注意到,11月11日以来,市场虽延续震荡向上格局,但上涨斜率放缓、振幅加大,代表投资者多空分歧加大。

  因而,未来市场是否会发生市场风格切换,也成为市场颇为关注的问题。对此,李险峰的判断是市场有可能在2016年某个时间段发生风格切换。一方面,下半年以来,债市收益率迅速下降,各路资金开始向股票市场腾挪。另一方面,传统行业估值水平较低,部分优质公司长期分红收益率达到4%以上,相比债券具有较高吸引力。

  展望未来,李险峰表示,投资需要防范三大风险: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压力;企业高负债,信用风险爆发;新兴行业高估值。但新兴行业的长期前景非常乐观,尽管难免反复,但趋势向上,重要的是坚定信心,选择好时机。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128/n428629492.shtml report 2244 广发新经济基金经理李险峰:本报记者常仙鹤经历两月强劲反弹行情后,A股市场开始窄幅震荡,投资者多空分歧加剧。对此,广发新经济基金经理李险峰表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