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女王重出江湖 王鸿嫔:这次要走人少的路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鸿嫔
王鸿嫔

  本报

  尽管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离职已经多年,日益增长的国内财富管理市场仍然吸引了“基金女王”王鸿嫔再度出山创业,不过她这次没有重回公募基金业,而是选择了自己成立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上海富汇财富投资管理公司。

  王鸿嫔昨天在北京出席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2015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重出江湖”其实也是想对自己最近几年思考的财富管理模式进行实践。她说:“我就是要走一条人少的路,立足于小众市场,为客户创造绝对收益。”

  专注为客户创造绝对收益

  王鸿嫔认为,财富管理行业是轻资产行业,并不需要太多资本金。各类投资者有不同的分野,我们专注小众客户就可以生存。她表示自己对国内市场有信心,富汇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于第三方财富管理,站在客户的立场,通过FOF的方式,帮助国内的投资者进行全球性资产配置。

  王鸿嫔透露,上海富汇财富投资管理公司于2015年6月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管理公司,并于9月完成了私募投资机构的备案,目前已经发行了自己的私募基金产品。富汇财富以“受信则人”为宗旨,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投资人全球布局的导航者,为不同类型的投资人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

  王鸿嫔说,与以前在公募基金时不一样,富汇财富将重点关注那些有全球布局意识的投资人,主要在沿海地区,而且初期公司的客户不需要太多,有几千人就可以了。

  不求规模 不求上市

  王鸿嫔表示,经过在基金业这20多年的打拼,她对于基金公司的运营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新公司也要与一般的私募基金有所区别,公司将不以上市为目标,客户满意度先于规模,首先为客户赚钱,然后是员工高兴,接下来是社会回馈,最后才是股东回报。

  王鸿嫔说,尽管离开了公募基金,但她一直关注着国内的财富管理市场,特别是近年来还担任着沪上国联安基金的独立董事,此次“重出江湖”,其实也是对自己最近几年思考的财富管理模式进行实践。

  王鸿嫔强调了自己要走“人少的路”。她说,公司成立伊始,我们拒绝了一些风险投资机构的注资,因为我们不追求上市的目标,不打算冲击规模,如果追求上市,公司经营的方向就会不一样。

  另一方面,王鸿嫔选择了服务“小众”。她对记者表示:“我们曾遇到了一些投资人,他们不关心投资策略,上来就问保底收入多少、刚性兑付、由谁担保。老实讲,我们真的不太做这种产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30/n428824616.shtml report 1464 王鸿嫔本报尽管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离职已经多年,日益增长的国内财富管理市场仍然吸引了“基金女王”王鸿嫔再度出山创业,不过她这次没有重回公募基金业,而是选择了自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