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三板基金产品发行转暖 11月新成立15只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新三板

  原标题:新三板基金产品发行转暖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新三板相关产品610只,其中11月至今已备案的产品达到46只,超过10月份的23只。11月以来新成立产品有15只,略低于10月份的20只。不过,这15只产品从成立到备案平均不超过9天,而10月份的20只产品从成立到备案耗时近12天。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某大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此前两个月未募集成功的新三板基金,在证监会《意见》发布后的两天时间里就完成了募集。但也有多位PE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有新三板产品的发行计划,但并未明显受到分层相关政策影响,未见新客户主动找上门要求认购基金的情况发生。

  记者在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公示栏中搜索带有“新三板”字样的产品发现,目前已有相关产品610只,其中11月至今已备案的产品达到46只,超过10月份的23只。11月以来新成立产品有15只,略低于10月份的20只。不过,这15只产品从成立到备案平均不超过9天,而10月份的20只产品从成立到备案耗时近12天。

  一位新三板投资经理告诉记者,新三板基金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先有钱再找项目进行投资,另一类是先找好的项目再找钱投资。上述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属于第一类,他们有一定客户基础,对政策更敏感。而PE/VC机构中大部分属于第二类,因此对政策影响的反应比较迟缓。不过,记者发现,近期不少新三板投资经理不是在企业路演的现场,就是在准备路演中。恒天资本总经理刘学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新三板的产品募集情况确实有所好转,可以说是受分层意见稿和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影响,上周公司经常接到老客户电话询问新三板市场的情况,公司也正准备发行新的新三板基金产品。

  新鼎荣辉资本总经理张驰向记者表示,分层方案的利好传导至投资者的速度不会很快,因此目前产品募集情况与相关政策出台之前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能确保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更受机构投资者欢迎。

  另一新三板产品销售人员表示,对新三板基金产品比较关心的都是老客户和机构客户,他们本身就关注资本市场,对分层方案也比较了解。对于没有投资新三板的客户来说,对分层制度还比较陌生,也不清楚该政策对新三板的意义。

  刘学天还表示,只有等到现有新三板基金产生赚钱效应后才会出现投资者踊跃认购产品的情况。他同时认为,新三板产品的募集与公募基金差不多,募集最难的时候,往往是投资最好的时机。

  九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券商发行产品的节奏正在推进,公司最近也正在启动发行工作,发行情况比较乐观。另一位新三板投资经理表示,他了解到的情况是部分机构的新三板产品发行比之前有所好转,但并未见显著好转,主要是因为退出时流动性较难保证。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01/n429026623.shtml report 1579 原标题:新三板基金产品发行转暖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新三板相关产品610只,其中11月至今已备案的产品达到46只,超过10月份的23只。11月以来新成立产品有15只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