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再现二八分化 20只分级B份额涨幅超5%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市场再现“二八分化”的局面,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暴动也让跟踪相关指数的分级基金普遍大涨,涨幅超过5%的分级B数量高达20只,且平均涨幅高达6.84%。

  数据显示,昨日食品指数暴涨5.09%,指数强势上扬带动相关分级基金B份额封死涨停白酒B、酒B、食品B开盘后不久便涨停;紧随其后的是消费类分级基金,消费B、消费进取涨幅同样高达9.02%、8.63%。

  近期房地产板块的持续暴动也让相关分级基金持续大涨,房地产B、地产B端涨幅分别高达7.25%、5.46%。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飘红的分级基金中,大部分母基金处于小幅折价状态。其中,涨幅超过5%的20只分级基金,目前母基金处于小幅折价状态的分级基金高达16只。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大盘逐渐企稳的状态下,分级基金母基金和B份额都处于折价状态的分级基金,或是可以考虑的品种,其中白酒、食品相关分级基金折价幅度较大。

  从净值杠杆来看,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昨日集体大涨的蓝筹类分级基金,大部分基金的净值杠杆在2.5倍以下,其中,涨幅超过5%的20只分级基金的净值杠杆,平均值仅为2.25倍,处于较为安全的区间范围。

  申万宏源(11.11, 0.22, 2.02%)认为,“春季躁动”是难得的做多时间窗口,“钱多+资产荒”的逻辑正在真正深入人心,保险举牌方兴未艾,红利投资的价值显著提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不会落空,蓝筹股不乏机会。

  随着险资买入地产、银行类上市公司,优质中大盘蓝筹股再次被激活,看好蓝筹行情的投资者或可关注中证50、中证100(3506.131, 102.75, 3.02%)、沪深300(3865.965, 98.05, 2.60%)等指数基金,同时也可根据承受能力投资分级B。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22/n432150749.shtml report 1581 昨日,市场再现“二八分化”的局面,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暴动也让跟踪相关指数的分级基金普遍大涨,涨幅超过5%的分级B数量高达20只,且平均涨幅高达6.84%。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