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热销 易方达保本一号即将发行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2015年四季度以来最热的新基金品种无疑是保本基金,短短两个月内成立的新保本基金比此前两年还高出100亿,提前结束发行、比例配售频频出现。巨头基金公司纷纷布局保本基金,易方达基金的保本一号近日发布招募书,即将于元旦后发行。

  在今年前三季度股市大幅震荡后,保本基金开始特别受投资者欢迎。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月23日到12月18日新成立17只保本基金,合计募集近500亿元,其中不少产品因达到募集上限而提前结束发行,并进行比例配售。在短短两个月内新发保本基金规模就比此前两年保本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还高出100亿元。

  保本基金热引发巨头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国内五大基金公司之一的易方达基金近日公告,即将于明年1月11日开始发行易方达保本一号基金,限额50亿,为近几年发行的保本基金中限额最高的产品之一。

  保本基金近两年获得了比较好的绝对收益率。天相统计显示,2014年全年保本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7.85%,2015年年初到12月21日又取得了平均16%的投资回报,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关注保本基金的投资价值。

  保本基金通过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实现保本,即利用债券等安全资产预期收益和基金已实现收益作为风险资产,在股市赚取超额收益,从公开资料来看,易方达保本一号投资将以债券为主,以股票为辅,股票最大投资比例为40%。

  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有近60人,投资、研究、交易精细分工,稳健高效,目前管理4000多亿资产。易方达旗下两只有5年以上投资业绩的债券基金,均同时获得晨星和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基金评级,其中,易方达增强回报的基金经理王晓晨,同时也是易方达保本一号的拟任基金经理。王晓晨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担任基金经理期间获得2014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随着《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关于投资杠杆上限新规2016年8月实施,保本基金将新增一项投资优势。该办法规定基金投资的杠杆上限为基金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的140%;封闭运作的基金和保本基金可以豁免,但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的200%,这就意味着保本基金投资债券杠杆比例将更高,有利于提高收益率水平。

  易方达保本一号的保本期限为3年,进行全额保本,即保本金额不仅包括净认购金额、认购费,还包括募集期的利息收入,担保机构为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24/n432410745.shtml report 1270 2015年四季度以来最热的新基金品种无疑是保本基金,短短两个月内成立的新保本基金比此前两年还高出100亿,提前结束发行、比例配售频频出现。巨头基金公司纷纷布局保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