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震荡凸显货基配置价值 东方金账薄迎来年底黄金期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冲击下,近日以来A股市场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沪指在3500点附近上下徘徊。震荡的股市行情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迅速升温,大量资金纷纷涌向固定收益市场寻求避险。其中,货币基金凭借其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特性再次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成为资金的“避风

港”。东方基金旗下东方金账薄的货币基金长期以来业绩抢眼,为投资者持续提供着稳定的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东方金账薄A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6.31%。而作为2014年10月新增的B类份额,东方金账薄B今年以来的业绩同样喜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86%,为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有余。

  受到债券收益率下降、优质资产荒等利空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有下滑趋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近5成货基的收益率已经破3。而在这场年化收益率下降的大潮中,东方金账薄仍凭借其优秀的业绩坚守防线,将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3%以上。截至12月25日,东方金账薄A、B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1%、3.95%,堪称货基中的“战斗基”。

  同时,时值年末,机构投资者认为货币基金将进入年底的“黄金期”,有很大概率迎来一波收益反弹的行情,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就此,第三方理财专家建议,追求稳定收益和资金避险的投资者不妨把握这段季节性的“黄金期”,购入一部分绩优货币基金,一边享受堪比活期存款的流动性便利,一边收获远超活期存款的收益。

  “据往年的经验,年底资金面会出现阶段性的紧张局面,会引发一定的收益反弹。”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究员段超指出,12月美联储加息,我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更加谨慎,预计会在公开市场上有所操作;而年底银行将面临揽储大战白热化与节假日来临资金备付的双重压力,Shibor翘尾是大概率事件,或将成为推升货币基金收益水平的重要助力;同时,自IPO重启后,资金面的紧张局面会维持一段时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很大概率会上升。

  东方金账薄基金经理姚航、周薇也表示,固定资产类收益一部分来源于债券类资产提供的票息,因而一个能提供稳定收益的投资组合显得极为重要。“对于未来债券市场而言,长周期内经济仍在逐级下台阶、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以及缺资产引发的资金回流等因素,仍将持续利好债市。因此,我们将在适度拉长组合久期,维持一定杠杆水平的同时,继续强调组合流动性管理,精选流动性好、资质好的个券,重视持仓债券的信用风险,避免债券资产违约的情况出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230/n433024782.shtml report 1942 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冲击下,近日以来A股市场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沪指在3500点附近上下徘徊。震荡的股市行情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迅速升温,大量资金纷纷涌向固定收益市场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