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添富基金:精准医疗将引爆万亿级市场 看好此类上市公司

来源:搜狐基金

  在1月8日的北京举办的汇添富基金医疗投资全国巡讲会上,汇添富基金副总监吴振翔对搜狐基金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医药健康领域特别是精准医疗时代的到来,有望催生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我们非常看好精准医疗行业的发展。”

  谈及精准医疗,吴振翔说:“传统医疗有一个最大局限就是诊断标准化、治疗标准化,这些有可能导致一些无效治疗;而精准医疗是对传统医疗的颠覆,它突破了传统医疗的瓶颈,代表着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通过精准医疗,我们可以做到更好的预防,更有效的诊疗。”

  “精准医疗的产业链蕴含着大量的新机遇,随着基因测序和数据分析技术的进步,其潜在市场极可能超过万亿级。我们就是要抓住这难得的投资机会。”吴振翔如是说。

  同时吴振翔解释说:“未来的医疗不单单是传统意义上的去医院看病,它贯穿整个医疗产业界。包括个性的体检、第三方检测等医疗服务,生物学、医疗器械等医药产品,还包括连锁药店,医院信息化和互联网医疗等各个方面。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在未来是前所未有的。”

  汇添富医药行业分析师张韡也表示:“精准医疗代表先进的生产力,随着政策强有力的支持、基因测序技术的突破和大数据的全方位运用,这三大重磅武器将有力退出精准医疗的高速发展,同时随着人们消费的不断升级,更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这让精准医疗将在未来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而相关的上市公司将会直接受益。”

  同时张韡说:“另一个大的背景是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首当其冲的影响是人口老龄化,截至去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已达到总人口比例的15.50%,未来还将继续上升,可以预见我国慢性病和老年人口基数将不断攀升,药品和医疗服务需求还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健康产业无疑是未来十年最具增长确定性的行业。”

  汇添富基金管理的医药行业主题基金总规模达到了344亿元,这一数字几乎是很多中型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的全部管理规模。目前,汇添富的医药投研团队已经覆盖了200多家上市公司,这些企业遍及各个细分行业。

  从历史投资经验上看,投资医药行业在中长期将会远远跑赢大盘。而新发行的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基金就是看好了这个市场。而汇添富自购千万且承诺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更显示汇添富未来对精准医疗行业的看好。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09/n433988753.shtml report 1278 在1月8日的北京举办的汇添富基金医疗投资全国巡讲会上,汇添富基金副总监吴振翔对搜狐基金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医药健康领域特别是精准医疗时代的到来,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