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红土创新丁硕:改革主题将是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2016年股市将如何演绎?熔断风波之后,投资机会又在哪里?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新年伊始各方投资者争相关注的焦点。对于今年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中的红土创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2250)拟任基金经理丁硕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几年都会是“三期叠加”的新常态,在

这种大背景下,2016年股市将会较大概率呈现震荡但重心向上的走势,而改革主题将会是今年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看好该基金的投资者可通过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及红土创新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股市震荡向上,看好改革主题

  进入2016年,股市在熔断机制推出后加速下跌,而丁硕表示,熔断机制并非罪魁元凶。他认为,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是经过三年的牛市,很多“所谓成长股”被高估明显,在这样的前提下投资者才会担心1月8号5%大股东减持禁令的到期,才会担心注册制加快推进对外延并购为主的“成长股”价值的负面影响。而熔断机制仅仅是由于减少短期流动性,从而加剧了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快了市场下跌的速度。

  尽管开局不利,但丁硕对2016年的市场行情并不悲观。丁硕认为,2016年市场将会较大概率出现震荡但重心向上的走势,其市场情形更有可能接近于2014年。预计小盘成长股2016年全年宽幅震荡很难有正收益,但改革受益的公司仍会有显著的投资机会。因为支撑这个判断的几个因素在一定长的时间内暂时看不到扭转的迹象。在流动性整体宽松、资产出现配置荒的大背景下,股权投资仍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而未来几年股权投资中最确定的机会就是受益改革加速落地的相关个股,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势必会趋向于配置最大概率获胜的方向,而不是像过去三年牛市背景下去配置弹性最大的品种。

  改革加速推进,市场回调创造布局良机

  丁硕指出,回顾中国股市20多年的发展史,每一轮牛市的开启,背后都有改革因素作为重要推手。无论是小平南巡的92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95-00年,还是06、07年的股权分置改革,都是由于改革释放了制度上的红利,带来了资本市场的大繁荣。

  “所以对14年7月到15年6月这轮牛市的看法,我们依然认为这是由习李推动的中国政治、经济等诸多方面的又一次改革带来的,并且这一波上涨只是这一轮改革牛的上半场。随着去年9月顶层设计《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10月、11月分类指导、防国有资产流失等配套文件发布,12月9日,深改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强调“改革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等,我们认为目前在各地、各部委人事已经逐渐稳定 下来之后,这一轮改革必定会进入到加速推进的阶段,市场也将看到有更多的公司加入到改革的行列中”丁硕表示。

  正是基于对改革主题的长期看好,红土创新基金新年伊始即推出了旗下的首只主打改革方向的主题基金——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丁硕坦言,尽管目前市场依旧剧烈震荡,但实际上仍处于这一轮改革牛市的大周期中。而近期市场短期的快速下跌却恰恰是我们进行建仓的有利时机。丁硕表示,将会最大限度发挥擅长捕捉市场中短期波动的能力,通过波段操作,在市场急跌后敢于加仓,市场反弹后敢于减仓,利用市场本身的波动提高产品的收益率。

  发挥股东优势,严控回撤风险

  谈及具体看好的投资板块,丁硕认为,改革主题将是明年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而改革涵盖的内容很多,国企改革是重中之重。另外电改、资源价格改革,土地、人口政策改革,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改革也存在大量的机会。还有就是这几年市场一直都在关注的军队体制改革、科研院所改制也将是未来几年的有持续表现的板块。

  个股选择方面,丁硕表示将会从企业性质、地域、行业、公司规模等四个维度综合考量,通过深入全面地研究各类行业受益于改革红利的程度,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致力于投资那些最大程度受益于改革红利、经营效率持续改善,具有竞争力、未来成长空间大的上市公司。同时会更多的把绝对收益的做法带到这只产品中来,控制好产品的回撤。

  提到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的投资优势,丁硕表示,股东深创投在全国各地有超过70家和地方政府共同成立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这些基金由150多位投资经理在当地管理,因此对全国各地政府最新的政策、改革力度、改革节奏的把握将更及时和准确。同时,这轮改革实际上也伴随着转型升级,而吻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恰恰是深创投耕耘了20年的方向。集团投资的600多家企业全都是7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公司,对新兴产业的理解、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握,大量优秀新兴产业公司资源的了解,都将为新基金的投资管理带来独一无二的优势。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3/n434375033.shtml report 2742 2016年股市将如何演绎?熔断风波之后,投资机会又在哪里?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新年伊始各方投资者争相关注的焦点。对于今年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中的红土创新改革红利混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