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谭昌杰:借道保本基金获取稳健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经济网

  猴年开始前两周,A股即遭遇深蹲行情,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断降低, 如何让资产保本增值成为每个投资者必须面对的课题。在此背景下,既能保证本金安全,又能分享股市债市行情,力争保本期结束时实现基金资产增值的保本基金成为了投资者资金避险的新出口。

  据wind统计,目前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共有8只。其中,公募资产规模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十的广发基金,近期推出旗下第一只保本基金——广发稳安保本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谭昌杰和傅友兴。其中,谭昌杰负责债券、银行存款、新股申购等安全资产的投资,傅友兴负责股票、权证和股指期货等风险资产的配置。

  拥有7年从业经验的谭昌杰在固定资产配置方面可谓经验丰富。2008年至2012年,谭昌杰在广发基金担任债券研究员。从2012年7月起,谭昌杰先后担任广发理财年年红、广发天天红广发趋势优选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债券、货币和打新策略基金运作方面积累丰富的投资经验。

  记者采访了解到,“固定没收益,收益不固定”是谭昌杰的投资理念。“不能因为固定收益类资产中含有‘固定’二字,就把这类资产握死在手里。”他表示,只有保持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流动性并灵活操作,才能让这类资产起到防范风险和获取收益的双重作用。

  在谭昌杰的管理下,广发理财年年红和广发天天红等产品均取得出色业绩。以广发天天红为例,该基金成立初期正值2013年年底,资金面偏紧,谭昌杰判断定存收益高于债券资产,于是将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高收益定存,并小量配置高等级短期融资券提高组合收益。2014年2季度后资金面趋松,基金适时提高债券配置比例,通过合理配置短期融资券到期期限,在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提高组合收益率。

  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广发天天红收益率达5.10%。凭借优秀的业绩,广发天天红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4年度开放式货币市场金牛基金奖”。2015年,广发天天红收益率达到4%,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5%的水平。

  展望今年债市行情,谭昌杰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2015年底到现在,债券价格整体还在上涨。尤其是近期避险资金比较多,债券价格上涨比较明显。”他指出,经济基本面仍处于筑底阶段,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债券市场目前还看不到收益率反弹的风险。不过,当前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且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都偏低,预期债券资产的绝对回报大概在3-4%左右。

  “广发稳安保本基金运作初期以积累安全垫为主,并根据累积的收益动态调整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上限,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的进行资产配置。”谭昌杰表示,广发稳安保本基金建仓期以短期债券作为配置主体,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和转债申购,积累绝对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保本基金的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债券,小部分资产投资于股票,因此,在挑选保本基金时,债券投资管理能力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指标。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统计数据,2015年,广发基金旗下7只债券基金的算数平均收益率为17.59%,在78家基金公司中排在第4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榜首。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60119/n435003186.shtml report 1912 猴年开始前两周,A股即遭遇深蹲行情,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断降低,如何让资产保本增值成为每个投资者必须面对的课题。在此背景下,既能保证本金安全,又能分享股市债市行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