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这些分级B分分钟下折 买一次哭一次(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市场又跌成汪了,沪深两市接近40只分级B跌幅超过8%,且这40只分级B的平均跌幅高达9.06%,业内人士认为,新年“开门黑”摧毁市场信心,2016年牛市预期难再,市场大概率上将回归常态,分级B品种更适合波段参与,不适合长期重仓配置,在短期市场巨幅波动的情况下,建议小伙们关注分级基金的被动溢价和流动性问题,提前做好止损准备。

  36只分级B拉响下折警报

  21日午后大盘巨幅跳水,带动各大板块指数“一泻千里”,指数巨幅下挫,多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集思录盘后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下午收盘,只需分级基金母基金再跌15%以内,就有多达36只分级基金B份额拉响下折警报;此外,只需分级基金母基金再跌10%以内,就有10只分级基金濒临下折风险。

  具体来看,距离下折最近的当属工银瑞信高铁产业、信诚沪深300、易方达证券公司,只需分级基金母基金分别再跌3.32%、3.74%、5.83%,这些基金的B份额将濒临下折。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下折最近的高铁B端,目前处于-1.37%的小幅折价状态,但该基金今日成交额仅为669.5万。总体来看,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和母基金整体溢价率均较低,相比“股灾”时期,投资者在遭遇下折时亏损幅度相对收窄。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去年以来的巨幅波动和新年以来的大跌,分级基金已进入弱周期。但短期市场陷入大幅波动、且难见企稳迹象,小伙伴们仍需警惕濒临下折的分级B,尤其是B份额和母基金整体溢价率较高的品种。

  有小伙伴表示不清楚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整体折溢价率是什么东东,呐,举个栗子,希望小伙们能秒懂。

  今日,高铁A端的收盘价为1.010元,高铁B端的收盘价为0.289元,A类份额、B类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为1:1,今日该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为0.6477元(集思录估算数据),那么该分级基金整体的交易价格为(1.010+0.289)/2,即约等于0.6499元,因此,该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是0.6499-0.6477/0.6477,约等于0.28%。

这些分级B分分钟下折 买一次哭一次(名单)

  流动性问题堪忧 被动溢价注意止损

  从近期分级B的成交情况来看,分级基金的流动性问题堪忧,业内人士认为,牛市预期不再,2016年市场将大概率上回归常态,分级B不太适合重仓配置,在短期市场巨幅波动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做好提前止损的准备。

  从今天盘后数据来看,距离下折较近的10只分级基金中,高铁B、金融地B等4只分级B的日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其中,金融地B的成交额仅为41.08万元,高铁B的成交额也仅为151.09万元,“在牛市预期不再的情况下,分级基金是阶段性参与的品种,但当前市场普遍存在流动性危机问题,建议投资者尽量远离濒临下折的、尤其是成交额小、市场价格失真的分级B品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同时,由于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市场下跌时分级基金杠杆属性放大,许多分级基金出现被动溢价的局面,建议小伙伴们注意回避被动溢价率较高、补跌空间较大的分级B品种。此外,市场短期陷入巨幅震荡,且难见企稳迹象,不建议重仓配置分级基金。如果想阶段性的参与分级B的投资机会,建议小伙们一定要关注分级基金的流动性问题,提前做好止损准备”,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22/n435439864.shtml report 1807 今天市场又跌成汪了,沪深两市接近40只分级B跌幅超过8%,且这40只分级B的平均跌幅高达9.06%,业内人士认为,新年“开门黑”摧毁市场信心,2016年牛市预期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