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长跑健将:长盛成长穿越牛熊盈利557%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长盛基金近三年的权益类基金加权净值增长154%,在7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名。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31日,长盛创新先锋长盛成长价值等多只也被银河证券评为五星最高评级。

  长盛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不仅近三年为投资者取得回

报,再拉长视线,近5年、10年均在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其中管理超过10年的长盛成长价值成立至今,投资收益率已经超过500%。

  回首自2002年9月18日长盛成长价值成立之日起,截至2016年1月21日,十余年间市场牛熊变幻如大浪淘沙,上证综指期间涨幅仅为80.64%,而长盛成长价值成立以来回报率高达557.4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476.79%。

  该基金享受过大牛市的荣光,也遭受过大熊市的悲凉,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均稳居同类前1/2,不惧风雨,磨砺成为投资人财富保驾护航的真英雄。

  另据银河证券显示,在2015年大起大落的行情中,长盛成长价值年收益率达 51.37%,高居同类第7名。截至去年末,该基金无论过去两年收益率(96.18%)还是过去三年(131.13%)均跻身同类前五。

  剖析长盛成长价值在基金长跑中胜出的缘由,便在于严守纪律。据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在资产配置上设计了较为严苛的纪律,在大中小盘、成长与价值之间有严格的比例限制。这只产品也规避了产品管理过程中最薄弱的环节,即产品的随意性。采取了较为均衡的股票资产配置策略:根据市场环境、投资者情绪和成长价值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状况,确定股票投资在成长和价值类资产间的配置比例。在成长-价值类资产配置过程中,根据市值大小进行二次资产配置,在大盘价值、大盘成长、小盘价值、小盘成长、中盘价值、中盘成长六类资产间进行配置,各类资产投资上限为50%,投资下限则为5%。

  作为一只平衡型基金,长盛成长价值规定了35%-75%的较低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天相投顾此前评价,虽然较低的仓位设置使得长盛成长价值在快速上扬的市场中收益落后于同期资产配置积极的基金,但从较长时期来看,长盛成长价值为投资者获取了持续良好的回报。均衡的资产配置策略使得该基金在短期热点板块表现火热的情况下,业绩表现会落后于其它积极调整、集中投资的基金品种。但中长期看,这种均衡投资策略规避了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偏好和情绪波动的风险,并降低了由于市场各板块轮动的波动性,能较好地分享中长期市场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6/n435873180.shtml report 2005 近日,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长盛基金近三年的权益类基金加权净值增长154%,在7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名。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31日,长盛创新先锋、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