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发行火热 广发稳安保本提前结束募集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风云突变,再现深幅震荡行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下降。在此背景下,既能保证本金安全,又有望获取较高收益的保本基金成为资金避险的吸金石,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品种。

  巴菲特说,投资最重要的三原则,第一条是保住本金,第二条是保

住本金,第三条是记住前两条。震荡市场,保本为先。正在渠道发行的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每三年为一个保本周期,在发行期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将获得全额的保本保证。

  据悉,广发稳安保本限额50亿,自发行之日起即获得投资者追捧,计划于2月1日提前结束募集。投资者可把握当下机会,通过工行交行、中信、民生等银行渠道购买,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网上直销中心认购。

  资料显示,广发稳安保本采取多重保本措施来推动保本和增值目标的实现。首先,广发稳安保本采取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即成立初期通过投资债券、银行存款、新股申购等固定收益标的积累“安全垫”,再根据“安全垫”的厚度来放大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其次,广发稳安保本基金聘请实力派第三方担保公司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投资者认购的本金及认购期的利息进行全额担保。

  除了双重保本机制外,广发基金更是派遣两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为广发稳安保本保驾护航。其中,债券、新股申购、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由谭昌杰负责,股票、期权和股指期货等风险资产的投资则由傅友兴管理。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建仓期将以短期债券作为配置主体,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和转债申购,积累绝对收益。

  “新基金运作初期以积累安全垫为主,并根据累积的收益动态调整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上限,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的进行资产配置。”广发稳安保本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谭昌杰表示,当安全垫积累到一定厚度,且股票市场存在绝对收益投资机会时,会逐步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个人投资者在市场震荡之际找到资金避险的“避风港”,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自发行之日起即坚持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据银行渠道消息显示,广发稳安保本基金的认购主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业内人士表示,广发稳安保本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发售,一方面为投资者避险资金提供资产配置的选择,另一方面有助于稳定基金规模,起到防范流动性风险的功效,可谓是“一石二鸟”。业精选拟于1月25日结束募集。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券商以及广发基金直销渠道认购。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9/n436278634.shtml report 2175 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风云突变,再现深幅震荡行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下降。在此背景下,既能保证本金安全,又有望获取较高收益的保本基金成为资金避险的吸金石,成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