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规模最大分级B或将下折 军工股近期很危险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分级B下折已经不算新闻了,但最大一只分级B要下折了~~值得理财君奔走相告。而这次理财君想提示的不是分级B风险,而是个股的风险。

  1月28日发布了提示性公告,目前业内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其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富国军工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低至0.250元或以下时,富国军工份额(场内简称:军工分级,基础份额,基金代码:161024)、富国军工A份额(场内简称:军工A,基金代码:150181)、富国军工B份额(场内简称:军工B,基金代码:150182)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而数据显示,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6年1月27日,军工B单位净值为0.307元(累计净值仍有2.379元)。具体分级下折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然后画面回到1月28日再度陷入悲剧的A股市场,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所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下跌了5.75%。这一个下跌幅度,可能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下折将是大概率事件。

  一旦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下折,可能引发分级A的持有者赎回。而这只分级基金是业内最大的分级基金,规模破百亿。

  分级基金A份额将兑现下折收益,其中因下折获得的基础份额将大概率被赎回。这样,分级基金将因下折折算在短期内损失大部分基金规模,之前就有大量百亿规模分级基金因此消失。

  因此,更大的冲击或许来自因基础份额赎回带给相应板块的抛售压力。为了应对赎回,分级基金不得不大量抛售股票,对军工板块造成极大冲击,尤其是他们的前十大重仓股,请大家注意风险。

  核心是军工A,目前份额为89.29亿份,单位净值约为1.0050元,因此规模在90亿左右。若悲观预期,有75%的投资者赎回,可能对市场产生67.5亿元的冲击。

  理财君给大家以下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请谨慎。

此外,理财君在提醒,因此28日巨大的下跌,可能有8、9只分级B遭遇下折,请大家谨慎抄底、谨慎投资、谨慎布局。

  此外,理财君在提醒,因此28日巨大的下跌,可能有8、9只分级B遭遇下折,请大家谨慎抄底、谨慎投资、谨慎布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30/n436389708.shtml report 1492 分级B下折已经不算新闻了,但最大一只分级B要下折了~~值得理财君奔走相告。而这次理财君想提示的不是分级B风险,而是个股的风险。1月28日发布了提示性公告,目前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