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节前A股市场或强势 关注500ETF和深成指B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外围市场上周普涨,A股续演量价齐跌的独立行情。截至1月29日,上证指数收于2737.60点,全周下跌6.14%,深证成指收于9418.20点,全周下跌6.86%。中证100指数下跌、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4.60%、8.55%、7.82%、8.37%。各行业普遍下跌,其中银行、食品饮料、家电跌幅较小,分别为2.97%、4.34%、4.48%;计算机、国防军工、轻工制造跌幅较大,分别为11.27%、11.12%、10.18%。

  节前“红包”希望犹存

  节前市场可能仍值得期待。2016年开年以来,在美国加息导致全球宽松周期逆转的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均表示日子很不好过。但上周美联储1月议息后决定暂不加息,日本央行也突然实施负利率,意味着全球货币宽松周期或延长。

  海通宏观最新观点认为,目前期货市场显示的美国再次加息的时间已经从7-9月延后至12月,若2016年美联储也不加息,则会显著改变全球货币紧缩的预期,全球金融市场或会迎来难得的喘息窗口。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上周外围市场集体复苏,而中国市场相比之下反应较为迟缓,但美联储加息的延期无疑同样利好国内市场。从资金面角度来看,央行上周再次投放约7000亿元,1月累计投放货币约2万亿元,投放金额创历史新高,且央行明确表态在春节的工作日期间将逐日投放资金,资金面的充足也打消了投资者对于节前资金短缺的担忧。此外,短期急跌后做空力量有所释放,短期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综合来看节前的市场值得期待。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8800亿,逆回购到期1900亿,合计净投放量为5900亿。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下降至2.50%。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4524.67亿元,相比上周下降326.44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1313.48亿元,信用债发行3211.19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3095.91亿元。上周债券市场继续小幅调整,虽然央行通过各种渠道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是受到人民币汇率因素的制约,降准降息预期仍然落空。因此,短期来看,对债券市场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关注历史胜率高的ETF

  我们认为,当前外围情况短期压力大幅缓解,资金面无忧,除此之外,历史统计结果显示,过去11年间春节前一周的走势,无论是相对周开盘,还是相对前一周收盘价,沪深300指数仅一年为负,胜率高达91.7%;而中证500指数更是每年均获得正收益,胜率高达100%。从数据来看,市场在本周将会很美好。因而我们对本周的市场表示乐观。建议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选择交投简便的ETF博取波段收益,具体品种上可选择弹性相对较大、春节前历史胜率更高的500ETF

  从分级基金来看,上周市场暴跌后,有多只分级基金触发了下折算,其中9只产品周一进行折算暂停交易,目前仍有10余只产品母基金净值跌幅不足10%即将触发下折算,不过从折溢价率来看,多数产品仍处于合理定价范围内,虽然我们对于本周市场表示乐观,但仍不建议激进投资者追逐临近下折算的品种博取反弹,毕竟市场波动仍可能随时触发折算,站在当前节点,对于特别激进投资者可关注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B,这是一只无下折算条款的分级基金,其规定当B份额净值0.1以下时,B和A以及母基金都转为深证成指指数基金,而B份额净值0.1元以上时是杠杆基金,当前B的净值在0.1022元,处于下跌无杠杆,上涨高杠杆的最有利格局,激进投资者可关注,不过其二级市场溢价较高,二级市场表现将弱于净值表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01/n436499220.shtml report 2276 外围市场上周普涨,A股续演量价齐跌的独立行情。截至1月29日,上证指数收于2737.60点,全周下跌6.14%,深证成指收于9418.20点,全周下跌6.8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