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纯债基金稳定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C大涨208%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2016年2月首个交易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均低开,上证综指震荡走低,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在震荡中先是有所走强,后出现回落。午盘三大指数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后出现跳水,上证综指逼近上周新低,尾盘各指数均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78%,报2688.85;中小板指数下跌1.13%,报6201.99;创业板指数下跌0.07%,报1992.69。板块方面,仅旅游、日用化工、酒店餐饮上涨,下跌板块中船舶、煤炭跌幅较大。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3704亿,较前一交易日缩小583亿,其中沪市成交约1528,深市成交约2176亿。

  基金市场上,股指下跌间接影响了偏股型基金收益,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进一步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74%,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3%,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7%。

 

  涨幅排名第一的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因小数点4位后四舍五入,造成1月29日基金净值大跌67.59%在市场上引起一番讨论,昨日建信基金自掏腰包重新将基金净值修复到1.04元,昨日该基金净值上涨属于对前一日暴跌的补偿。易方达新享A类份额大幅上涨而C类份额净值并无变动,与基金遭遇大额赎回有关。

  净值涨幅靠前的基金四季度报告的股票仓位均比较小,稳健的操作方式对于保护投资者收益起到了较好的作用。纯债型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对于股指波动不做反应,昨日净值平均上涨0.02%,市场上仅27只纯债基金净值下跌。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经济基本面是股市上涨的重要支撑,昨日公布的中国1月制造业PMI和1月官方制造业PMI偏离预期较大再次打击了脆弱的市场信心,是股指走弱的重要原因。同上周股指的下跌相比,权重股表现好于中小创个股的局面出现了反转,似乎它们也需要分别表现来稳固市场。

  总的来看,A股在当前点位的反复震荡有力于未来更加稳健的上行,目前市场更加缺乏的或是信心,待市场情绪得到修复后股指的上涨或到来,逢低入场偏股型基金仍是不错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02/n436640945.shtml report 1580 2016年2月首个交易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均低开,上证综指震荡走低,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在震荡中先是有所走强,后出现回落。午盘三大指数呈现弱势震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