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绩优基金首月沦陷 前25产品收益均输同类平均

来源:北京商报

  2016年首月A股市场的剧烈震荡,让偏股型基金经理的投研日子也愈加难熬。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的绩优偏股型基金,开年便集体沦陷收益大幅回撤,特别是去年偏股型基金冠军成为新年首月业绩榜单的领跌产品。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5年收益高达171.78%的偏股

型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新年首月跌幅却高达38.58%,跑输1月上证指数22.65%的跌幅,同时也大幅跑输同期混合型基金-15.45%的平均收益,在1月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位,去年收益冠军开年领跌,冠军魔咒再度显现。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排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前25位的产品,今年1月收益均跑输同类平均,如富国低碳环保、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A、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等,2015年全年收益均超过140%,然而新年首月的跌幅却分别高达34.91%、29.72%、29.59%、34.4%。

  事实上,去年绩优偏股混合型基金1月远超同类平均收益跌幅,与其较高的股票仓位不无关系。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排名去年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前五名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富国低碳环保、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A、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截止到2015年12月底的股票仓位均在89%以上,分别高达94.27%、93.69%、89.15%、92.79%和94.88%。

  此外,受到股票仓位最低80%限制的绩优股票型基金在1月股市暴跌下更是无可避及。数据显示,去年股票型基金前30名中,除了嘉实新兴产业股基、申万量化国富中小盘股基,1月收益跌幅跑赢同类-23.18%的平均收益外,其余27只产品均跑输。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新年首月尽管上证指数大跌22.65%,但却有着多达534只主动管理型混基跑输大盘,可见公募基金整体的风控水平以及对市场调整的预判能力严重不足,不少偏股型基金为了冲刺年末业绩排名大幅加仓,而遇到今年初的大跌行情时难以规避,最终导致持有人利益大幅受损,这也是常年来偏股型基金冠军魔咒难以打破的主要原因。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03/n436730029.shtml report 2146 2016年首月A股市场的剧烈震荡,让偏股型基金经理的投研日子也愈加难熬。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的绩优偏股型基金,开年便集体沦陷收益大幅回撤,特别是去年偏股型基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