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月市场有望迎转机 把握消费升级优质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上投摩根基金:2月市场有望迎转机

  近期市场在大幅下挫后小有反弹,市场下跌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股票质押贷款给市场带来的风险,二是银行票据案件给市场带来的负债端冲击。据统计,目前股票质押贷款约2.8万亿元左右,随着市场下跌,部分会触及平仓线,导致抛压。

部分触及和即将触及平仓线的公司陆续停牌,加剧市场担心。另一个负面消息是农行和中信银行的违规票据案,市场担心违规票据部分流向股票市场,而监管部门针对票据的全面检查,也加剧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至上周五(1月29日),日本央行出乎意料地公布负利率政策,亚太市场均做出积极回应,A股也大幅反弹。总的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底部构筑过程中,鉴于1月跌幅巨大,反弹可能一触即发,因此春节前后不必太悲观。

  农银汇理基金:在震荡市中逐渐调整仓位

  展望未来,在全球货币持续大宽松环境中,高收益资产或将长期成为稀缺资产,股票市场存在中长期配置价值。就短期市场而言,近期无可预见的较大风险,且外围股市逐渐走稳,市场或反弹,在市场震荡中逐渐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

  汇添富基金:把握消费升级改革转型优质个股

  展望2月行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寻底格局,但局面将逐渐清晰。可在消费升级、改革转型的主线中把握文体、教育、生物医药、医疗服务、智能装备等行业投资机会,挑选盈利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显、战略思路前瞻、盈利和估值相对合理个股。

  工银瑞信基金: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近期市场波动依然较大,主要是因为目前A股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一是随着市场大幅下挫,近期市场对个别股票质押等风险担忧有所增加。二是虽然当前人民币汇率出现一些企稳迹象,但短期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本外流担忧依然较强。不过,当前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国内改革举措也正在逐步推进中,对A股仍构成一定支撑。因此,预计A股还将维持震荡格局。配置方面,建议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并密切关注高股息率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206/n437022182.shtml report 1681 上投摩根基金:2月市场有望迎转机近期市场在大幅下挫后小有反弹,市场下跌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股票质押贷款给市场带来的风险,二是银行票据案件给市场带来的负债端冲击。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