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血色一月:对冲基金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开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不及股票市场表现惨烈,但对冲基金在一月份也损失惨重,创2008年以来最差开局。

  今年一月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编制的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HFRI Fund Weighted Composite Index)下跌1.7%,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2.69%的跌幅。此外,一月HFR活跃指数下跌6.11%。

  对此,路透报道称,这是全球对冲基金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开局。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恐慌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暴跌造成全球股市开门黑,也是这些对冲基金亏损的主要原因。其中医疗保健、科技领域的大部分活跃投资者上月都录得亏损。

  据该报道,很多2015年盈利的基金1月都亏了,而原本就亏损的基金1月份则亏得更多。

  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去年盈利6.8%,但上月亏损了14%。维京全球投资(Viking Global)去年盈利8%,上月亏损2.4%。洛布及其负责的对冲基金第三点(Third Point)去年亏损1.2%,今年一月亏损了3.4%。著名激进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管理下的潘兴广场控股公司(Pershing Square Holdings)投资组合一月份下跌11.2%,延续了2015年20%的跌势。

  尽管如此,HFR总裁Ken Heinz称,在今年年初,还是有一部分基金吸引到了投资资金。“在相对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它们表现出了保本和获得非相关收益的能力,这会帮助降低整体投资组合的波动性。”

  当然,逆流中还是有激流勇进者。

  John Burbank的Passport Special Opportunities Strategy一枝独秀,一月份赚得16%,同期,他更加激进的投资平台Global Strategy赚了3.5%,该基金在去年全年赚得21%。另外,The Tudor Momentum Portfolio赚3.9 percent, SECOR Alpha基金赚得2.7%,而David Einhorn的绿光资本赚得1.4%。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206/n437035770.shtml report 1126 尽管不及股票市场表现惨烈,但对冲基金在一月份也损失惨重,创2008年以来最差开局。今年一月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FundResearch)编制的HFR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