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震荡市下挖掘真成长 关注环保主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景顺长城基金

  春节期间全球市场动荡加剧,不过多数券商认为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对A股形成持续冲击,虽然A股节前尽显猴市特征,震荡下的结构性机会却仍值得期待。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杨锐文表示,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之下,资本市场依然是过剩流动性的主要去处,猴市中存在结构性机会。

  具体而言,杨锐文认为2016年可能全年呈现出上窜下跳的猴市,选股的难度更高,更确定的机会存在于真正有业绩支撑的的高成长个股。根据近期环保板块上市公司发布的2015年报业绩预告,多家公司业绩预增,延续了三季度的高景气度。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环保行业将是2016年相对确定的机会。

  据悉,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基金正在发行,拟在市场底部区域布局环保主题。该基金80%-95%资产投资于股票,重点关注环保产业链上、中、下游行业和新能源产业的优势企业。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指出,目前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峻,已经成为约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改善生态环境已是大势所趋,这意味着,中国环保产业将会是全世界最大体量的,预料环保行业未来至少十年以上的高景气度。

  据了解,杨锐文专注环保及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已达7年,具有丰富的研究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2015年业绩表现亮眼,收益率高达61.02%,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在杨锐文看来,环保板块有三个细分领域值得关注,首先是大气的治理,如超净排放和新能源汽车,超净排放是大气治理最直接的受益者,而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增长快速,政府推广的动力十足,也将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第二是水污染治理;第三是土壤治理。对于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未来的投资策略,杨锐文表示将建立主题投资股票库,积极布局节能减排、清洁技术、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以及受益于提高经济社会运作效率、能源利用效率、可持续发展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资本增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15/n437433934.shtml report 1013 春节期间全球市场动荡加剧,不过多数券商认为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对A股形成持续冲击,虽然A股节前尽显猴市特征,震荡下的结构性机会却仍值得期待。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杨锐文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