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净值普遍上涨 融通领先涨7.70%(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2月16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再次向上突破2800点,板块和个股全面上涨。午盘股指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并成功站上20日均线,最终两市涨停个股数接近180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29%,报2836.57;中小板指数上涨3.80%,报6643.88;创业板指数上涨4.02%,报2201.93。板块方面,船舶、仓储物流涨幅居前;有色、银行涨幅靠后。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5003.39亿,较昨日约扩大1713.53亿,其中,沪市成交约1989.69亿,深市成交约3013.70亿。

  基金市场上,受股指上涨间接影响,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59%。进一步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4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41%,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23%。

 

  昨日涨幅靠前的基金对股票的配置比例普遍较高,在股指大幅上涨下,这些基金净值的涨幅也普遍较大,涨幅最高的融通领先(161610)净值上涨达7.70%,可获取的最新的持仓情况显示其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达到87%。

  此外,去年偏股型基金的冠、亚军也进入了涨幅榜前十,其中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以6.44%的涨幅位列第二位,亚军富国低碳环保(100056)以5.97%的涨幅位列8位,可以看出在股指走好的情况下,这些基金的赚钱效应更好。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前一日A股低开后震荡走高带来的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外围市场走好以及临近的两会带来的利好预期等是昨日A股跳空高开的重要原因。经过1月的深跌后A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市场缺乏的是做多的信心,而在前一日A股深跌但仍能走好下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也得到了较大改善,昨日两市成交量的明显增加也说明了这一点。短期来看,若没有新的利空出现,A股再次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投资者仍可以选择定投入场偏股型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17/n437603647.shtml report 1768 2月16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再次向上突破2800点,板块和个股全面上涨。午盘股指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并成功站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